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囊肿的日常饮食调理

2014-02-18 01:46:3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一旦有乳腺囊肿,将会影响女性的哺乳,所以女性要及时治疗乳腺囊肿,而且乳腺囊肿的饮食调理很关键。

乳腺囊肿的日常饮食调理

1、乳腺囊肿患者改变饮食结构,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因为这些都可使乳腺出现增生,或使乳腺增生加重。

2、乳腺囊肿的饮食应注意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专家建议患者宜常吃海带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

3、乳腺囊肿患者宜常吃海带,有消除疼痛、缩小肿块的作用,多吃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适当补硒。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补硒能增强细胞抗氧化能力,调节内分泌和新陈代谢,清除体内毒素,对于预防乳腺疾病有奇效。但是补硒过量的危害也不小,因此服用含有硒麦芽的体恒健硒维康口嚼片,能安全有效补硒,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也不会过量,是女性朋友防治乳腺疾病的首选。

乳腺囊肿的食疗方法:

一、海带2-3尺许,豆腐1块,乳腺囊肿患者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

二、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乳腺囊肿患者蜂蜜1-2匙冲食之。

三、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乳腺囊肿患者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四、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乳腺囊肿患者当茶频食之。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的食疗法

乳腺囊肿能否喝豆浆呀?我们大家都知道喝豆浆对于我们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功效,那么对于乳腺囊肿患者能不能喝豆浆呢?详细>>

乳腺囊肿如何进行食疗

乳腺囊肿的食疗方法,我们一定要慎重选择,只有了解了乳腺囊肿的食疗方法,才能够积极的帮助大家调理身体,恢复大家的健康,接下来我们就对乳腺囊……详细>>

乳腺囊肿的常见症状

乳腺囊肿是女性很多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乳腺囊肿的症状有很多,如乳腺疼痛、乳头改变、乳腺肿块、乳房皮肤异常等,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专家介绍说,乳腺囊肿为女性的常见病,发病率高达80%,女性要重视对本病的预防,预防乳腺囊肿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开始,平时应注意以……详细>>

乳腺囊肿的治疗以及护理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之一,如果不好好保护可能会受到疾病的侵扰。乳腺囊肿就是可能会患的疾病之一。那么如果不小心患上乳腺囊肿,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