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胶质瘤食疗多吃哪些蔬菜好

2014-02-17 09:57:02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母细胞瘤属于神经内分泌性肿瘤,可以起源于交感神经系统的任意神经脊部位。其最常见的发生部位是肾上腺,但也可以发生在颈部、胸部、腹部以及盆腔的神经组织。目前已知有少数几种人类肿瘤,可自发性地从未分化的恶性肿瘤退变为完全良性肿瘤。神经母细胞瘤就属于其中之一。

绿豆可有助于脑胶质瘤的病情

可能很多脑胶质瘤患者都并没有注意饮食规律,而事实上,合理膳食可以巩固身体,才能够更好的战胜肿瘤。而脑胶质瘤术后吃什么 好呢?在此我们就来针对这一问题为您进行详细介绍:

脑胶质瘤术后吃什么好

(1)脑胶质瘤的饮食要求有:避免食用含有致癌因子的食物,如腌制品、发霉的食物、烧烤烟熏类食品等,同时避免使用某些食品附加剂,农药污染的农作物等。

(2)调整饮食结构,摄取营养丰富、全面的食物,摄取含有丰富蛋白质、氨基酸、高维生素的食物,保证每天有一定量的新鲜蔬菜,提倡摄入全谷食物,保证有足量的微量元素及饮食纤维素。

(3)要摄入有利于毒物排泄和解毒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冬瓜、西瓜等,促使毒物排泄。

(4)适当补充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的药物。

脑胶质瘤食疗多吃哪些蔬菜好

1、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维生素C也叫抗坏血酸,与人体健康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尤其它的抗癌作用已是人人皆知。维生素C能够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同时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分裂。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有:西红柿、大白菜、小白菜、油菜、卷心菜、苋菜、菠菜、芹菜、蒜苗、大葱等。

2、富含维生素A的蔬菜:抗癌蔬菜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胡萝卜。胡萝卜素是天然五毒的抗癌物质,能减少咽喉、食管和肠胃等上皮组织的炎症,还可以阻止致癌物质引起的细胞突变,从而能抑制某些组织的癌前病变。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主要组成成分。富含维生素A的蔬菜主要有:干辣椒、大白菜、南瓜、油菜、茧菜、菠菜、韭菜、芹菜叶等。

3、菜花、卷心菜、莴苣、萝卜等蔬菜具有明显的防癌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质瘤怎么治疗好?胶质瘤治疗过度的危害

很多人听到胶质瘤都觉得非常害怕,觉得是一种无药可救的疾病,相当于被判了死刑,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其实胶质瘤通常不会像其他恶性肿瘤一样……详细>>

胶质瘤的病因 胶质瘤会遗传吗?

胶质瘤会有哪些病因呢?导致胶质瘤的原因较为常见,遗传也是会导致胶质瘤发作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胶质瘤呢?胶质瘤又有哪些……详细>>

胶质瘤是什么?

胶质瘤是源自神经上皮的肿瘤,占颅脑肿瘤的40%~50%,是最常见的颅内恶性肿瘤。这种疾病确实是很严重的,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详细>>

胶质瘤怎么护理?胶质瘤的饮食禁忌

胶质瘤应该要如何护理呢?胶质瘤护理和其他癌症的护理会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需要特别了解一下。不仅如此,胶质瘤的饮食还有很多方面也要多多注意……详细>>

胶质瘤能活多久?胶质瘤的护理建议

在检查出患了胶质瘤后可以活多久?胶质瘤患者的生存时间和治疗有很重要的关系,因为只有及时进行相应的科学治疗才能够有效的控制病情,做到延长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