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如何来预防:推荐四个黄金法则

2014-02-12 09:49:49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这种疾病我们有着一些治疗手段,但是为了不面对这种疾病,最好的方法还是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那我们该怎样预防大肠癌疾病呢?

大肠癌预防有哪些措施:

预防措施一:合理饮食

如果您想要预防大肠癌发生,那么就要从生活当中的饮食开始做起来,人们一定要多吃新鲜果蔬、粗纤维的食品;少食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改变为以肉类及高蛋白食品为主食的习惯。少吃高脂肪性食品,特别是要把持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预防措施二:预防肠道疾病

要知道大肠癌这种疾病不是突然之间就产生的,许多普通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肠腺瘤等疾病,很容易诱发此病。因此,我们要积极预防这些常见肠道疾病。对于该疾病癌前病理变化,就应履行治疗,摘除腺瘤并履行,病理病因学临床诊断检查,盼看在良性腺瘤阶段予以摘除,以防该疾病的发生。

预防措施三:经常食用橄榄油的民众, 患大肠癌的机会明显地较低

而吃越多肉类与吃越少蔬菜的民众, 则并不令人意外地, 发生大肠癌的机会也相对地最高

住在地中海地区的民众,因为食物中含有高量的橄榄油, 也因此, 所位地中海式的饮食对于大肠癌的发生具有明显的预防效果

研究人员总共进行了28个世界各地不同地区国家的饮食调查才作出了该结论, 至于原因如何, 目前并未有较结论性的研究, 他们推测和肠道内的某些酵素的代谢有所关系, 这些酵素与大肠癌间具有密切的关系。

预防措施四:牛奶可防大肠癌

土耳其以医学研究著称的国立哈契泰帕大学教授佟加尔二十八日表示,牛奶是营养食品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食肉民族的土耳其人常食用牛奶及奶酪制品,因此罹患大肠癌的比例偏低。

佟加尔是针对纽西兰两位科学家的“牛奶与癌症”研究结果作了上述表示。

据纽西兰科学家吉勒与格罗斯在英国医学杂志“营养月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实验证明牛奶与抑制癌症有直接的关系。报告说,在两组实验室鼠身上注入致癌素后,未食用牛奶一组的癌症细胞成长速度为食用牛奶一组的两倍。

报告指出,牛奶中的亚麻油酸蛋白质及乳清蛋白酵素等多种成份,具有抑制癌细胞发作及肿瘤成长的作用,此外,牛奶中所含的抗氧化维生素、维他命A、D及胡萝卜素等维生素,也有防止癌细胞生长的功能。

佟加尔表示,牛奶早已为营养学界视为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品,因此对上述纽西兰科学家的实验结果并不意外,例如以肉类为主食的土耳其人,由于也常食用牛奶、酸奶及奶酪等制品,因此罹患肠癌的比例极低,已证明牛奶或奶制品可能阻止癌症生长。

佟加尔同时表示,不仅是牛奶,只要营养适当均衡,一样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机率,例如红肉、多脂肪食品及油炸快餐品(炸马铃薯)等尽量少吃,并少抽烟、喝酒等,均可以降低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致癌机率。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5种可以预防大肠癌的食物

大肠癌主要还是由饮食、生活习惯等引起的,我们要预防大肠癌可以从饮食入手,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可起到预防大肠癌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长期熬夜便秘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总熬夜抑郁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纤维素高的食物可防大肠癌 大肠癌预防怎么吃?

膳食纤维被营养学家称为“没有营养”的营养,因为它的作用是其他营养素所无法替代的。缺乏膳食纤维,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会延长,造成肠道对废物……详细>>

45岁以上要预防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油盐怎样用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