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中期有哪些临床症状

2014-02-11 09:33:56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是目前恶性肿瘤的临床发病率,是大肠癌的临床肿瘤疾病,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因为误诊或漏不注意。不在早期诊断发现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发展到中期,那么,大肠癌发展到中期有哪些征兆表现出来呢?专家表示:排便习惯的改变是大肠癌中期发病的最明显特征。

大肠癌中期有哪些临床症状

排便习惯的改变是大肠癌中期发病最明显特征

1、排便习惯的改变

常为最早出现的症状,病灶越低越明显。由于肿瘤本身分泌黏液及继发炎症,可使黏液粪便增多,排便次数增加,粪便不成形或为稀便,亦可出现便稀和便秘交替出现。

2、便血

肉眼便血较少见,多为潜血阳性,左半大肠癌较多见,病变越接近肛门则血色越鲜,且往往是血便分离,病变越远离肛门则血色越暗,且与粪便相混。

3、前腹痛

最早期可有腹胀,消化不良症状,不适,并有排便习惯改变,如腹泻,便秘或腹泻,然后前腹痛。以后你会有粘液或粘液脓血便。

4、腹部肿块

是右半结肠癌最常见的症状,部分患者在确诊时已可触及腹部包块。

5、全身症状

贫血多由慢性失血引起,中毒症状则由于肠管吸收肿瘤本身及因坏死、感染产生的毒素导致。右半结肠约15%的患者以贫血为首发症状。大肠癌最易转移至肝、肺、脑等器官,当出现远处转移时则可出现相应器官的临床表现。

6、肠梗阻

大肠癌中期临床症状?不完全或完全性肠梗阻症状,如腹胀,腹部疼痛(疼痛或抽筋),便秘或便秘。理学检查发现肺肠型,腹部,局部压痛,和气味和声音康强。

7、腹部肿块

由于肿瘤或网膜,周围组织浸润性肿块,质硬,形状不规则,有一定程度的小肠,肿瘤侵袭的很晚,大众可以固定。

8、中毒症状

由于肿瘤溃疡出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贫血,疲劳,发烧,肿胀,重量损失和其他性能,尤其是在贫血,重量损失。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治疗大肠癌方法有哪些

42岁的张先生喜欢吃辛辣、油腻食物,不忌烟酒,长期排便不顺畅。一开始他并未留意,直到出现便血才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大肠癌。为何看似普……详细>>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大肠癌可分成4类

最新研究表明,一种叫做具核梭杆菌的常见口腔细菌可引发大肠癌。研究人员指出,这一成果不仅将有助于开发早期诊断、预防与治疗大肠癌的方法,也表……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大肠癌的须知

大肠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大肠癌是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癌症,也是各类人群都需要预防的癌症。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是有很多种的,在出现这些早期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