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黑色素瘤四大类型 黑色素瘤有哪些主要的症状

2014-01-29 01:40:09      家庭医生在线

外科中的疾病中,黑色素瘤就是属于较为多见的一种,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表现出现主要就是由于黑痣的病变所引起的。那么,黑色素瘤早期有哪些主要的症状呢?

表面不光滑属于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表现

1、黑色素瘤患者的表面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鳞形片状脱屑,时有渗血、渗液,可高出皮面。这就属于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表现。

2、黑色素瘤患者会感觉异常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当发生上述变化时,强烈提示有恶性黑色素瘤之嫌,可以说皮肤痣一旦出现任何变化均应行切除活检术,以除去恶性黑色素瘤,毫不为过。这些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是比较常见的。

3、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还有边缘常参差不齐呈锯齿状改变,为黑色素瘤的肿瘤向四周蔓延扩展或自行性退变所致。

延伸阅读:黑色素瘤的四大类型

1、蔓延型 此型呈表浅湿疹样外观,多由原位黑色素瘤浸润发展而来,肿瘤周围皮肤具有湿疹样变化。蔓延型湿疹样恶性黑色素瘤的边缘不规则,表面凹凸不平,呈灰黑色、灰白色、淡红色等杂乱色。

2、结节型 此型临床最为常见。结节型黑色素瘤的症状是肿瘤呈结节状突出于皮肤表面,颜色较为一致,为黑褐色或灰红色,亦有偶见无色的。肿块表面多规则,或菜花状,或息肉状,或菌状。表面常发生溃疡。肿块于短期内常迅速增大,达数厘米不等。

3、特殊型 肿瘤位于真皮深部和皮下组织内,呈小结节状,境界清楚,但无包膜,呈现灰白色或灰蓝色,质硬,常伴有局部淋巴结转移。

4、雀斑型 此型多由原位病变恶性雀斑发展而来。这种类型的黑色素瘤的症状表现为瘤块附近表皮具有雀斑样特征。其边缘变极不规则,但表面却呈扁平状,颜色多呈不同程度之棕色,亦可与蔓延型相似。本型常于老年面部雀斑病变基础上发生,不过我国较少见。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诊断

一般来说黑色素瘤的检查有以下几种:详细>>

黑色素瘤危害大吗?黑色素瘤的诱因

黑色素瘤究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黑色素瘤虽然和癌症肿瘤不一样,但是也是会带来很多危害的。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也是应该要多做了解的,因为只有这……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危害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呢?黑色素瘤通常都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生活环境造成的,而黑色素瘤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还需要区分不同的情况而定……详细>>

肺部长黑色素瘤有哪些症状?肺部黑色素瘤怎样治疗?

黑色素瘤是一种恶性且死亡率超高的皮肤癌,这种黑色素瘤一般生长于皮肤表面。那么当黑色素瘤转移至肺部时,又有哪些具体症状呢?详细>>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皮肤恶性黑素瘤的临床症状,包括出血、瘙痒、压痛、溃疡等,一般来讲,黑素瘤的症状与发病年龄相关,年轻患者一般表现为瘙痒、皮损的颜色变化和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