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如何做到早发现 宫颈癌的3个症状

2014-01-16 03:28:2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危害极大,但是目前病因还不是很清楚。患有宫颈癌对女性来说是致命性的打击。如果能够更早的发现症状表现及时进行治疗相信对宫颈癌病情的控制有非常大的帮助。

  宫颈癌的症状

  1、阴道分泌物增多

  白色稀薄,水样、米泔样或血性,有腥臭味。当癌组织破溃感染时,分泌物可为脓性,伴恶臭。

  2、阴道出血

  不规则阴道出血,尤其是接触性出血(即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和绝经后阴道出血是宫颈癌患者的主要症状。菜花状宫颈癌出血现象较早,出血量较多。

  3、晚期表现

  由于癌肿的浸润、转移,可出现相应部位乃至全身的症状。如尿频、尿急,肛门坠胀、秘结,下肢肿痛、坐骨神经痛,肾盂积水,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最终致全身衰竭。

  宫颈癌的类型

  一、湿热郁毒型

  针对的症状:由于情志抑郁,郁而化火,火热挟血蕴结而生瘤疾,患者一般表现为病态困倦,腹胀有块,口干苦不欲饮,大便干燥,尿黄灼热,阴道不规则出血。脉弦滑或滑数,舌质暗。

  二、气滞血瘀型

  针对的症状:神疲乏力,面色无华,形体消瘦,肌肤甲错,腹部包块,坚硬固定,腹胀腹痛,二便不畅,尿少色黄。

  三、气血亏虚型

  针对的症状:脏腑气血之瘀滞,为致发肿瘤之病源。患者多表现为消瘦困倦,面色苍淡,心悸气短,体力不支,动则汗出,口干不多饮。脉沉细弱,虚大无根,舌质暗红。

  四、痰湿凝聚型

  针对的症状:腹胀胃满,时有恶心,面虚浮肿,身倦无力。脉滑,舌质暗淡,苔白腻。

  宫颈癌是危险的,如果患者因为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期间处理不当还将可能导致宫颈癌的并发症,对病情的治疗难度来说就是一大考验。所以在此提醒患者,如果有出现宫颈癌的症状表现,那么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早发现患上宫颈癌

更年期女性最好坚持“四舍五入”的饮食原则,即尽量减少摄入脂肪、胆固醇、盐和酒,脂肪总摄入量最好低于总摄入能量的30%,总胆固醇量应控制在……详细>>

当心蹲马桶蹲出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症状早发现

宫颈癌是很危险的一种妇科恶性肿瘤。发现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详细>>

宫颈癌如何转移?宫颈癌的临床症状

宫颈癌是如何转移的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是有转移的可能性的,而癌症转移就会很难以治愈。宫颈癌是如何转移的呢?与此同时,宫颈癌又有哪些表现症……详细>>

要想战胜宫颈癌,4个早期症状要早发现!

癌症可以说是目前人们面临的一个最强的病魔杀手,它的魔爪所伸向的对象也是越来越普遍了,我们常见的癌症类型有肝癌,肺癌,而对于女性来说最普通……详细>>

忽视宫颈异常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易发现

据统计,95%以上的女性至少患过一次妇科疾病。而宫颈癌,作为一种潜伏期长、发病存活率低的癌症,一直威胁着女性的生命安全。近年来,宫颈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