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便习惯异常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复发的症状

2014-01-15 09:54:03      家庭医生在线

  据研究统计,直肠癌是常发癌症之一,直肠癌的癌变部位大多在直肠,癌细胞容易忘肝脏转移扩散。很多人肠胃不舒服,容易归结到肠胃炎,却没想到检查直肠部位,因此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及时发现直肠癌,尽早介入治疗,可以尽可能地提高患者存活率。

  那么,直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可以帮助我们发现它呢?

  事实上,直肠癌在早期缺少症状,病人无明显异常改变。当出现下列情况时,应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1、大便习惯异常,排便次数增加,同时出现少量粘液性便、粘液血便,经治疗不好转者,或经治疗后好转而复发者,应及时确诊治疗。

  2、无明显原因的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经短期治疗无好转者,在胃部经过钡剂透视未发现异常时,应去医院做直肠部位的检查。

  3、既往有粘液便、腹泻病史,但症状轻微者突然增重,与原来排便次数、排便的性质发生变化时,也应再次复查确诊。

  4、排便费力,排出的大便有压迹,呈槽沟状扁条状、细条状等,一定要做直肠指诊。以上四种情况有任何一项都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有条件的地方,最好请外科或肛肠科医生检查。

  直肠癌的复发症状又有哪些呢?

  1、大便习惯改变及便血等

  肛门指诊是直肠癌术后复发的常用诊断方法。直肠癌术后复发的患者可伴有便血,或排便习惯的改变等。

  2、泌尿系症状

  直肠癌术后复发的患者由于癌细胞侵犯输尿管、膀胱等,严重者可出现相应的泌尿系统直肠癌复发症状等。

  3、疼痛

  疼痛为直肠癌术后复发最常见的初期症状,直肠癌术后复发时患者常有会阴部下坠、骶部疼痛并放射至下肢。

  4、肿块

  直肠癌术后复发的患者,可在会阴部皮下扪及结节状肿块,质地较硬,且可出现压痛。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直肠癌常"伪装"成痔疮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介绍

据媒体报道,李辉(化名)大约在3年前查出患有痔疮,时常便血,但是不痛不痒。他没太在意,直到最近,他日渐消瘦,便血增多,全身明显乏力。妻……详细>>

腹部肿块应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的4个症状要知晓

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多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肠癌患者的初期症状和肠胃疾病以及消化道疾病有很大的类似性……详细>>

直肠癌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常见检查项目

直肠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了。专家指出,直肠癌的治疗不容拖延,否则只会加重疾病。但是再进行治疗前,患者都希望先了解下直肠癌有哪些……详细>>

30多岁也要小心直肠癌!直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李先生今年34岁,最近三年多都在持续腹泻,每天拉5-8次,偶伴少量脓液及鲜血,一直以来自己没重视一直当肠炎治,反反复复总不见好。前段时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