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不良习惯引发睾丸癌 睾丸癌的高危因素揭晓

2014-01-10 09:16:25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癌发生于睾丸组织,病理来源复杂,临床上相对罕见,在所有男性恶性肿瘤中占1%左右。发病人群主要为生育高峰期的年轻男性,因此对社会的影响比较大。但睾丸癌治愈率很高,生存率可达95%甚至更高。所以在肿瘤学领域,睾丸癌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恶性肿瘤。睾丸是男性主要生殖器,是人类繁衍后代的重要性器官,是精子的主要来源,可是现如今男性健康受到睾丸癌的侵扰,是20-34之间男性最常见的癌症!下面看下睾丸癌的致病因素:

专家介绍其睾丸癌有以下几类常见的致病因素:

睾丸癌症主要分为两类:精原细胞癌和非精原细胞癌。精原细胞癌占睾丸癌总数的30%。非精原细胞包括绒膜癌,胚芽癌,畸胎癌和卵黄囊肿瘤。

睾丸癌只占男性类癌症总数的1%。睾丸癌多生于15-39岁的男性身上,是20-34之间男性最常见的癌症。白种男人比黄种男性更易患睾丸癌。在过去的40年中,白人的睾丸患病率已经翻番,而其他人中的患病机率几乎没变。

1、隐睾:通常情况下,睾丸会降到阴囊。如果睾丸不降到阴囊而滞留于腹腔或腹股沟处的话,男性患睾丸癌的机率就会大大增高。即使通过手术将睾丸移到阴囊也于事无补。

2、睾丸发育异常:睾丸发育异常的男性易患睾丸癌。

3、遗传因素:研究表明,睾丸癌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

4、Klinefelter's综合症:患有Klinefelter’s综合症(一种性染色体异常,症状为男性荷尔蒙水平低,不育,乳房丰满,Testes小)的人易患睾丸癌。

5、以前有过睾丸癌的历史:有过睾丸癌历史的男性另一个睾丸易患睾丸癌。家族有睾丸癌历史:如果某人父兄患有睾丸癌的话,他患此病的机率就高于他人。

生活中很多习惯也会成为引发睾丸癌的因素:

1、饮食习惯:饮食方面以激素类种植、养殖食物为最危险。如烧烤、煎炒、炸、过于油腻等食物也是引起肿瘤的根源;一些采用农药、化肥种植的食物也是应该避免的。隔夜的饭菜不应该吃,含致癌的亚硝酸盐类。

2、性格方面:性格方面对睾丸影响很大。因为睾丸区属于内分泌系统,性格很容易影响到。临床调查发现,大量的睾丸癌增生或者肿瘤的人群,具有负性性格、不开朗、长期抑郁压抑等。应该注意在生活中合理发泄情绪、不压抑、善于积极思考问题。比如主动寻求问题的解决而不是等待问题的解决。

3、环境方面:少接触污染空气的地方或工作。此外对于辐射的机器要适当远离:比如电脑、电磁炉、微波炉、手机要远离睡眠区;对于躁声大的地方,适当远离。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是“富裕癌”?睾丸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睾丸癌是年轻男性高发的癌症之一。最近,有研究发现,富裕的人更易患睾丸癌。这个研究结果是真的吗?详细>>

多吃乳制品易得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

睾丸癌通常会危及男性生命。相信睾丸癌患者并不陌生,而且是疾病常会发作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会给健康的家庭生活带来危害,所以我们要早日的了解……详细>>

睾丸癌能怀孕吗?睾丸癌的预防与护理方法

其实睾丸癌并不常见,只占所有男性类癌症的1%,但相比于其他癌症多发于老人,睾丸癌专挑性活跃的年轻人。睾丸癌手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对于以后……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解析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无机。那里面涉及到的健康知识广泛,需……详细>>

白人更容易得睾丸癌?睾丸癌的病因有哪些

据《ScienceNOW》报道, 一项刊登在《细胞》(Cell)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一个增加罹患睾丸癌的基因变异可能深受进化影响,因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