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肿瘤好发于青壮年 它的病因是什么

2014-01-12 01:12:12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肿瘤是男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一种肿瘤。它们的家族十分庞大,主要是由两位“父辈”兄弟慢慢繁衍下来的“堂兄堂弟”所构成的一大家族。它们虽是同宗同族,但却长着不同的“模样”、不同的“肤色”,它们的“性格”和“脾气”也大相径庭。医学专家们早已摸透了它们的秉性,一旦发现就会立即将它们“铲除”。

这两位“父辈”兄弟,“老大”称为生殖细胞肿瘤,“老二”称为非生殖细胞肿瘤。兄弟俩各自掌管着自己的家族。起源于“老大”家族的肿瘤比起源于“老二”家族的肿瘤常见而多发,故人们对“老大”的“孩子”们要“面熟”些。“老大”有这样几个“孩子”:精原细胞瘤、畸胎瘤、畸胎癌、胚胎癌、绒毛膜上皮癌等五位;“老二”有六个“孩子”:性腺基质肿瘤、性腺胚细胞瘤、睾丸网腺瘤、间质性肿瘤、类癌、肾上腺残留肿瘤。

睾丸癌是怎么产生的?这是很多男性朋友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睾丸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20-34岁的男性朋友。对于睾丸癌,了解其产生的原因才能对症治疗。下面,专家将会为你详细介绍睾丸癌产生的原因。

得睾丸癌的原因是什么?

原发于一侧睾丸恶性肿瘤的病人对侧睾丸同样发生恶性肿瘤,这一现代已经得到广泛的认识。睾丸肿瘤的发病率极低,约为1/5万。在发生的睾丸恶性肿瘤中,对侧睾丸肿瘤的发生率为1.2%-5.8%。有人认为,由于近10年来含铂类药物化疗方案的应用使睾丸肿瘤治愈率提高,生存期延长,导致第二原发睾丸肿瘤发生率有增高的倾向。

在同时或非同时发生的双侧睾丸肿瘤中,病理类型以精原细胞类占多数,其他生殖细胞瘤则少见。非同时发生的双侧睾丸肿瘤发病年龄均较大,81.8%的患者发生于45岁以上,这可能与精原细胞瘤的患者容易被放射治疗或化疗治愈,生存期延长有关。腹腔或腹股沟隐睾是睾丸肿瘤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

当对侧睾丸增大时,必须考虑第二原发睾丸肿瘤的可能性,并做病理检查,明确组织学类型,以利进一步治疗。治疗和预后主要与临床分期及组织学类型有关,与患者是否双原发睾丸肿瘤本身无关。在同时发生的双侧睾丸精原细胞瘤中,合并纵膈左锁骨上淋巴结和全身转移的患者,预后差,因此,双侧睾丸肿瘤的治疗选择和睾丸原发性恶性肿瘤的治疗原则。

专家指出,睾丸癌产生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睾丸发育异常

专家表示,睾丸发育异常的男性易患睾丸癌。因此,睾丸发育异常是睾丸癌产生的原因之一。

2、隐睾症

睾丸癌是怎么产生的?隐睾症,也就是睾丸未降到阴囊,也是导致睾丸癌的原因。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睾丸都会降到阴囊。如果睾丸不降到阴囊而滞留于腹腔或腹股沟处的话,男性患睾丸癌的机率就会大大增高。这种情况下,即使通过手术将睾丸移到阴囊也于事无补。

3、Klinefelter’s 综合症

专家表示,患有Klinefelter’s 综合症(一种性染色体异常,症状为男性荷尔蒙水平低,不育,乳房丰满,Testes小)的人易患睾丸癌。因此,Klinefelter’s 综合症也是导致睾丸癌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睾丸癌得先找出它的病发原因

睾丸癌让他们十分的苦恼,睾丸癌病人要注意科学饮食方案。睾丸癌把患者带进了痛苦的深渊。对于睾丸癌的治疗,除了选择科学的疗法之外,睾丸癌的……详细>>

睾丸癌易朝年轻男人下手 标准诊疗检查睾丸肿瘤

一些男性朋友平时不重视养生保健,一旦患上疾病又不当回事。长此以往,对健康将造成莫大危害。男性在日常保健方面应听从医生给出的以下忠告。专……详细>>

多吃乳制品易得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

睾丸癌通常会危及男性生命。相信睾丸癌患者并不陌生,而且是疾病常会发作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会给健康的家庭生活带来危害,所以我们要早日的了解……详细>>

白人更容易得睾丸癌?睾丸癌的病因有哪些

据《ScienceNOW》报道, 一项刊登在《细胞》(Cell)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一个增加罹患睾丸癌的基因变异可能深受进化影响,因为……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解析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无机。那里面涉及到的健康知识广泛,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