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左侧肿块是不是癌?教你识别睾丸癌症状

2014-01-08 18:39:37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是一位病人自述,我们来看一下你的病种是什么样的应该要怎么治疗?

  37林先生睾丸左边长出一个好橄榄那么大的肿块,很多年了,手摸能滑动,睾丸不痛。他想了解一下像这样的肿瘤要不要动手术切除,或者化疗,还是用中药治疗。

  根据患者的病情介绍,肿块应该在附睾上而不是睾丸上。因为患者自己检查时能将肿块和睾丸区分开。一般来讲,附睾头部、尾部的肿块较多见,大多数为慢性炎症所致的硬结或精液囊肿。

  患者没有明显的急性感染过程,仅在无意中(如洗澡或体检)发现一个孤立的、表面光滑的、无痛性肿块。无需医学知识也能轻易判断出,可与同侧睾丸区分开来。除非肿块很大,一般无需特殊处理,更不需手术切除。但当急性发作时,可能会有触痛、压痛或行走时不适感,很少有全身症状,如发热、乏力等。仅需适当服用消炎药物。对于年轻患者,单侧附睾肿块(特别是反复发作时)、双侧附睾肿块均应积极寻求病因及治疗,因可能会影响生育力。

  那么,睾丸癌患者都会出现什么症状表现?

  一 睾丸肿大:约有80%的患者在早期出现明显的睾丸肿大,不伴有疼痛,就是局部受压也不感到疼痛。但是,不要以为不痛就麻痹大意。

  二 睾丸坚硬:摸上去象石块样质地坚硬,这与普通的睾丸炎时睾丸呈均匀性肿胀和质地并不坚硬有着明显的区别。

  三 睾丸有沉重感:随着肿瘤的生长,重量会骤增,如用手托起睾丸,仿佛手里托着石块样。

  四 阴囊及下腹疼痛:睾丸肿瘤在早期有时会发生阴囊或皋丸内出血、坏死,或因外伤导致破裂,肿瘤侵犯睾丸外组织,可引起阴囊剧烈疼痛,或者使睾丸下坠,牵拉局部神经而反射性地引起下腹疼痛。

  五 男性乳房发育或不育也可能是因睾丸肿瘤的缘故,应引起注意。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睾丸癌的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果发现身体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尽早去医院诊断治疗。由于睾丸癌的常见性和易忽视性,患者往往在就医时得不到规范的治疗。这使得得了睾丸癌的患者在反反复复的治疗中遭受的身心伤害巨大,因此患有睾丸癌务必到专业的正规医院,尽早接受专业规范的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大或是睾丸癌预兆 早期睾丸癌4症状

很多男性当发现睾丸肿大时,羞于去医院检查治疗,延误病情,等到有明显症状时,才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睾丸癌,已是晚期。这是多么让人伤心的事……详细>>

睾丸肿大会是睾丸癌吗?预防睾丸癌的窍门

男性睾丸如果出现肿大等异常症状就要引起警惕,因为这些也是睾丸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确诊。与此同时,男性预防睾丸癌的方法应该……详细>>

如何预防睾丸癌?睾丸癌的常见症状

如何预防睾丸癌呢?睾丸癌是男性需要注意预防的癌症肿瘤之一,而要预防睾丸癌就需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睾丸癌。在这里,不如……详细>>

哪些是睾丸癌的临床症状表现?

睾丸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一直是男性朋友所关心的问题,作为年轻男性高发的癌症之一,睾丸癌的临床表现并不被人所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睾丸癌是“富裕癌”?睾丸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睾丸癌是年轻男性高发的癌症之一。最近,有研究发现,富裕的人更易患睾丸癌。这个研究结果是真的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