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男人太好色更易患前列腺癌 盘点前列腺癌诱发因素

2014-01-09 01:40:28      家庭医生在线

有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每年前列腺癌的新发病率为0.004%,,即每10万人中有4个人新发前列腺癌,且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有学者指出,男人太过于好色就更加容易患上前列腺癌,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其实与雄性激素是有关系的。

为什么说男人太好色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呢?我们知道,前列腺癌是一种危害很大的恶性肿瘤。对于前列腺癌,每年的患病率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应该多认识些知识,学会预防。男人太好色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这是与男人的激素有关。太好色,男人雄性激素分泌过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前列腺癌的一个诱因。

如果男性体内分泌的雄性激素过于旺盛,会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失去平衡,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病理病变。而激素分泌不只与饮食有关,外界的性刺激也可以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就比如男人太过于好色,经常看黄色影片,看美女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男人雄性激素分泌。

那么,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因素易诱发前列腺癌的发病呢?

睡眠不好或增加男性前列腺癌风险

睡眠不好会让人精神不振,注意力无法集中,但睡眠不好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或许还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冰岛大学研究人员5月7日在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期刊上报告说,睡眠问题损害健康已成为现代社会的普遍问题。比如,此前有研究发现,睡眠不好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高。但科学家并不清楚睡眠问题与男性前列腺癌之间的关联。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以2100多名67岁至96岁的冰岛男性为对象,研究睡眠对前列腺癌风险的影响。他们首先调查了这些研究对象的睡眠质量,发现其中14.4%的人存在严重或非常严重的睡眠问题,包括难以入睡、夜间易醒、晨醒过早等。这些人参与研究时均未患前列腺癌,但跟踪研究5年后,其中6.4%罹患前列腺癌。

在考虑了年龄等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好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是没有睡眠问题者的1.6倍到2.1倍。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一结果得到进一步研究的验证,那么要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睡眠也许是一个潜在的干预目标。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好色小心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有调查显示,前列腺癌的病因和性激素有关,特别是雄激素可能起着重要作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体内激素失去平衡引起病变,而激素分泌不只……详细>>

男人好色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作为男性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专家称:好色男人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详细>>

好色男人更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术后要做好护理

前列腺癌作为男性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除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前列腺癌发生外,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前列腺癌的一个诱因……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睡眠差易患前列腺癌 核桃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睡眠不好让人精神不振,注意力无法集中,但睡眠不好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或许还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冰岛大学……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