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前列腺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4-01-09 01:35:55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是常见的危害男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与多种原因有关,如果能够多了解其发病的原因及早避免就可减少其发病。那么,前列腺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镉污染也会加大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

1:环境。研究显示,外界环境中的镉污染,会加大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

2:年龄。男性的年纪越大,发生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高。

3:饮食。日常饮食中摄入了大量饱合性脂肪酸时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机会,饱合性脂肪酸可是前列腺癌的诱发剂。

4:感染。长期、慢性的细菌或病毒的感染,会大大增加前列腺癌光顾的机会。

5:遗传。专家指出,亲友中有患前列腺癌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换句话说,约有9%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6:体内荷尔蒙水平。男性荷尔蒙分泌越多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大。也因为这个原因,从小被阉割或睾丸发育不良的人不会得前列腺癌,但是相信没有男人愿意用这种代价来换取自己远离前列腺癌。

延伸阅读:这四类人要警惕前列腺癌“光顾”

前列腺癌的易患人群之一:好色之徒

前列腺癌的发病除了与患者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外,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使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也是前列腺癌的一个诱因。性刺激与前列腺快速增长有关,据介绍,前列腺疾病与生活习惯、饮食关系颇大。

前列腺癌的易患人群之二:肥胖的男性

有关的研究发现,肥胖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与体重正常的男性相比增加了一倍。研究人员说,任何减肥的努力都有可能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而在发达国家中的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正稳步上升。

前列腺癌的易患人群之三:性放纵者

英国一项新的调查发现,男性年轻时性生活过于混乱可能会增加日后患前列腺癌的机会。该调查指出,若一个人在20岁左右时有许多性伴侣,他就有很大机会感染人类乳头瘤病菌(HPV),通常在几十年后,这种感染可能会引致一连串的基因突变,从而导致癌 症。HPV现已证实与妇女的子宫颈癌有密切关系,而也可能导致男性的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易患人群之四:秃顶的男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见很多男性秃顶,这不仅会影响男性的外表,而且还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有研究显示,秃顶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是不秃顶男性的两倍。脱发可能是由青春期时的睾丸激素水平导致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可能与体内的睾丸激素水平有关,这种隐患最早在青春期时就已经出现了。除此之外,荷尔蒙也与秃顶有关,这可能解释了秃顶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的发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前列腺癌的发生严重的伤害了患者的生活,生活中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患者应及时的治疗这种疾病,但是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呢?下面就由专家详细……详细>>

前列腺癌发病由哪些因素引起

有关数据显示,前列腺癌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男性中第二位最常见的癌症。近十年来,中国的前列腺癌发病率骤增,而大城市更成为“重灾区”,上海20年……详细>>

前列腺癌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荷尔蒙因素:绝大部分的前列腺癌细胞表面有男性荷尔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前列腺癌细胞就会萎缩退化。可以这样说,男性荷尔蒙分泌……详细>>

前列腺癌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详细>>

前列腺癌跟什么因素有关 男性该如何防前列腺癌

美国马里兰州国家癌症研究所发现,男性如在45岁前就已出现秃头倾向,晚年患前列腺癌的机率将会增加。该研究结果可能有助未来协助医生预测前列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