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恶性淋巴癌症状早察觉

2014-01-07 15:11:30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瘤分为非霍奇金淋巴瘤和霍奇金淋巴瘤。 发病症状非常隐匿,不容易被发现,但提醒大家留意自己是否经常出现不明原因长期低热,或是周期性发热,特别是伴有皮肤瘙痒、多汗,以及淋巴结肿大等情况。

早期注意防止低热症状,注意病理检查

除了长期低热外,不明原因的无痛性淋巴结肿大,体积从黄豆到红枣大小,中等硬度,而且经治疗未见缓解,也不排除淋巴瘤的可能。另外,恶性淋巴瘤可累及各个器官和组织,有纵隔淋巴瘤、腹腔淋巴瘤等,其表现症状不一样。

对于初诊患者,确诊淋巴瘤主要是病理学检查,当然也要结合体格检查、影像学和核医学检查、血液生化检查等。

最终确诊仍以组织病理学检查为“金标准”,也就是说不论是发生在淋巴结还是其他器官的淋巴瘤,都必须通过手术切取、活检钳咬取、穿刺等获取病变组织,再进行病理切片检查,才能明确诊断并区分肿瘤类型,进而对症治疗。

注意小症状,发现早期淋巴瘤

淋巴瘤早期症状与很多常见感冒等“小毛小病”非常类似,一些早期信号特别值得重视。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颈部、腋窝或腹股沟出现淋巴核无痛肿胀。

如果在一个月内出现上半身淋巴结无疼痛肿大;浑身发冷、体温不正常(尤其是夜间高烧);体重下降、没有胃口、没有力气、咳嗽、呼吸困难、皮肤发痒、扁桃体肿大、头疼等,需警惕患上淋巴瘤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癌症状有哪些?恶性淋巴瘤护理方法介绍

癌症是当今社会危害很多人性命的疾病,恶性淋巴癌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恶性淋巴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对于恶性淋巴癌患者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

恶性淋巴瘤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相关的疾病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同时也做好护理。给大家介绍介绍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希望对大家有一定帮……详细>>

如何进行恶性淋巴瘤的检查确诊?

恶性淋巴瘤在我国今年的患病率逐年增高,治疗淋巴瘤的要点在于尽早的发现,因此了解淋巴瘤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类型 恶性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癌症状有哪些

患有恶性淋巴癌都让很多患者感触很担心,恶性淋巴癌的前期体现是很多我们存眷的。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我们分析先容下,恶性淋巴癌的前期体现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