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淋巴癌早期症状知多少

2014-01-07 15:06:46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癌,即淋巴瘤,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是中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中、青年,男性多于女性。淋巴癌的发生可能与病毒感染、染色体异常、药物、放射等因素有关。

任何癌症都需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才会增加存活的概率。那么,对淋巴癌,如何早期发现?淋巴癌的早期症状你又知道多少呢?一起来看看:

1、全身症状

①消瘦:多数病人有体重减轻的表现,在6个月内减少原体重的10%以上。

②发热:热型多不规则,多年38—39C之间,部分病人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

③盗汗:夜间或入睡后出汗。

2、局部表现

淋巴结肿大:包括浅表和深部淋巴结,其特点是肿大的淋巴结呈进行性、无痛性,质硬,多可推动,早期彼此不粘连,晚期则可融合,抗炎、抗结核治疗无效。浅表淋巴结以颈部为多见,其次为腋下及腹胜沟。深部以纵隔、腹主动脉旁为多见。

淋巴结肿大引起局部压迫症状: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结,如肿大的纵隔淋巴结,压迫食道可引起吞咽困难;压迫上腔静脉引起上腔静脉综合症;压迫气管导致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及紫绀等。

3、结外病变

淋巴癌可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如肝脾浸润引起肝牌肿大;胃肠道浸润引起腹痛、腹胀、肠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润引起咳嗽、胸腔积液;骨骼浸润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皮肤浸润引起皮肤搔痒、皮下结节;扁桃体和口、鼻、咽部浸润引起吞咽困难、鼻塞、鼻纽;神经系统浸润引起脊髓压迫、颅神经病变等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化疗期间的饮食护理

淋巴瘤,也叫淋巴癌,是一种全身性癌症。专家提醒,淋巴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晚期治疗效果不佳,且偏爱年轻人,大家需警惕。详细>>

淋巴瘤的发病率高吗 淋巴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近年来有关淋巴瘤的报道日益增多,又因为很多名人被该病困扰或因其而死亡,比如“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 E O李开复患有恶性淋巴瘤”、“央视著名……详细>>

恶性淋巴癌症状早察觉

淋巴瘤分为非霍奇金淋巴瘤和霍奇金淋巴瘤。 发病症状非常隐匿,不容易被发现,但提醒大家留意自己是否经常出现不明原因长期低热,或是周期性发热……详细>>

淋巴癌的症状及预后治疗效果

淋巴癌是对若干种原发于淋巴系统的癌症的统称。淋巴系统的作用是过滤细菌,帮助人体对抗疾病。淋巴管在身体的某些部位变宽形成淋巴结。大部分人可……详细>>

怎么预防淋巴癌“找上”自己?

淋巴癌是淋巴细胞发生病变产生的细胞称为淋巴癌,淋巴癌有多种类型,大致可分为两类。淋巴癌危害人们的生活,因此在日常应该积极防范。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