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皮下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

2014-01-07 14:40:44      家庭医生在线

皮下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皮下脂肪瘤作为良性皮肤肿瘤中的一种,虽然是良性的,但是如果是比较大的话,还是应该切除,很多人想要了解皮下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皮下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

引起皮下脂肪瘤的原因主要有:

一、平时过度的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等人群。

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高胆固醇食物,可造成脾胃湿热,痰湿内生,运化失调,即新生脂肪组织过多,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异聚,变硬。治疗原则是:解热除湿,健脾和胃,软坚散结。

二、工作压力过大,心情烦躁,经常生气的人。

因为肝气郁结,气血不畅,经脉不通,可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治疗原则:疏肝理气,活血化瘀,软坚散结。通过治疗打通经脉,疏通经血,消散脂肪瘤。

三、经常熬夜,想问题过多的人。

因为伤及脾胃,使脾失健运,阴阳失调,这样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即“脂肪瘤”,治疗原则:益气健脾,调理阴阳平衡,软坚散结。

皮下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基本上就是这些,专家提醒大家,发现病情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该如何治疗皮下脂肪瘤

中医该如何治疗皮下脂肪瘤?皮下脂肪瘤的中医治疗 火针治疗脂肪瘤 我从医三十余年,本人积累了许多临床经验,现把部分典型病例介绍给大家。 火……详细>>

皮下脂肪瘤该如何进行饮食护理

皮下脂肪瘤该如何进行饮食护理?皮下脂肪瘤(lipoma)脂肪瘤是起源于脂肪组织的良性肿瘤。由成熟的脂肪组织所构成,凡体内有脂肪存在的部位……详细>>

皮下脂肪瘤发病有哪些症状

皮下脂肪瘤发病有哪些症状?皮下脂肪瘤在中医称为痰核。“肉瘤”之名出《干金要方》。多因郁滞伤脾,痰气凝结所致。以皮下肉中生肿块,大如桃、拳……详细>>

得了皮下脂肪瘤要如何治疗?日常要注意什么?

皮下脂肪瘤是指患者身体内的脂肪向下皮组织堆积的现象,一般不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但是,当患者遭受到一些病毒等不良物质侵袭之时,就……详细>>

日常该如何预防皮下脂肪瘤

日常该如何预防皮下脂肪瘤?皮下脂肪瘤在中医称为痰核。“肉瘤”之名出《干金要方》。多因郁滞伤脾,痰气凝结所致。以皮下肉中生肿块,大如桃、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