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晚期胰腺癌患者如何合理安排饮食

2014-01-06 19:44:28      家庭医生在线

晚期胰腺癌的发生会给治疗增加很大的难度,患发胰腺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胰腺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诊断胰腺癌的是人们要了解。晚期胰腺癌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晚期胰腺癌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一、避免暴饮暴食:胰腺癌手术后的饮食,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要避免暴饮、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饮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别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来分泌。晚期胰腺癌饮食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因胰腺一旦发生病变,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严重影响。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烟酒。

二、选择有营养的食物:胰腺癌患者的饮食首先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并配合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如山楂、麦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荠菜、麦冬、木香、瓜蒌、当归、黄芪、党参、银花、海带、海藻、紫菜等。

三、晚期胰腺癌饮食禁忌:

①忌暴饮暴食、饮食过饱和蛋白质、糖也要适当控制。

②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核桃、芝麻、油酥点心等。

③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和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④忌烟、酒及酸、麻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⑤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和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晚期胰腺癌患者饮食注意什么?以上做了具体的介绍,肿瘤专家说晚期胰腺癌应按着以上的饮食合理安排好自已的饮食,对辅助治疗胰腺癌会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早期症状难发现 胰腺癌饮食如何安排?

胰腺癌因其病情凶险、存活率低,素称"癌中之王"。临床上,多数胰腺癌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专家指出,这与胰腺位于人体腹部深处,早期症状不典型……详细>>

胰腺癌患者食欲如何改善?胰腺癌患者饮食调整

胰腺癌与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吸烟、高脂饮食、糖尿病人群患胰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因此要从调整膳食结构着手预防癌症发生。详细>>

胰腺癌的饮食 胰腺癌患者如何合理饮食

胰腺癌患者如何合理饮食?胰腺癌这种疾病的饮食需要患者朋友们重视哪些问题?胰腺癌患者如何合理饮食?详细>>

合理饮食可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有什么饮食原则

癌症的危害,一直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胰腺癌也不例外,也是最常见的一种。那么,要怎么预防才能远离胰腺癌呢?详细>>

长期喝咖啡易惹上胰腺癌 胰腺癌患者如何饮食?

胰腺癌是一种很隐蔽,很凶险的恶性肿瘤,早期胰腺癌是很难被发现的,一旦被确诊,也是胰腺癌中晚期了。本来胰腺癌的治愈率就很低,患者的生存期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