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性易患汗管瘤 解析女性患汗管瘤的原因

2014-01-06 10:07:51      家庭医生在线

汗管瘤是有可能遗传的,患者一定要多加小心。汗管瘤是由脂肪代谢障碍所引起的人体表皮小汗腺导管的一种痣样肿瘤。与内分泌、妊娠、月经及家族遗传等因素有关。汗管瘤患者多为女性(也有部分男性),女性常在妊娠期、月经前期或使用女性激素时皮疹增大。部分患者有家族史,以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方式遗传。

汗管瘤是有可能遗传的

中医认为汗管瘤多由肌肤腠理毛孔不密,风热邪毒侵入皮肤,或人体肝虚血燥,筋气不荣,郁积皮肤生成丘疹而发病。汗管瘤有可能会遗传,对于是否传染的问题,一般来讲临床上还没有发现汗管瘤传染的问题。这是和其病理有着密切的关系的。

汗管瘤一般多见于女性,处于上下眼睑,前额两侧等处,也可见于胸腹乳房和外阴部。皮疹可表现为正常肤色,淡黄色和的半球形扁平丘疹,质较硬。其直径1--3毫米大小,多数密集而不融合,常对称分布。汗管瘤无痛痒等自觉症状。很多患者都会担心汗管瘤会遗传吗这个问题。汗管瘤是有可能遗传的,汗管瘤属慢性病程,终生不会自行消退。有的汗管瘤多年静止无变化。当人出现精神创伤 ,过度劳累,月经期或内分泌失调等人体免疫力降低的时候, 皮疹可逐渐增多或增大或数个融合成一个大的结节性汗管瘤,使治疗难度加大,治疗时间加长

女性为什么易患汗管瘤呢?

汗管瘤是由脂肪代谢障碍所引起的人体表皮小汗腺导管的一种痣样肿瘤,与内分泌、妊娠、月经及家族遗传等因素有关。切片显微镜下症征为真皮上部可见多数管埋入纤维基质中,导管内衬两层上皮细胞,腔内含有无定形碎片,部分导管为小的上皮细胞索构成逗点状或蝌蚪状外观。此乃女性易患汗管瘤原因之一。

汗管瘤多由肌肤腠理毛孔不密,风热邪毒侵入皮肤,或人体肝虚血燥,筋气不荣,郁积皮肤生成丘疹而发病。此乃女性易患汗管瘤原因之二。

那么,临床上一般认为汗管瘤的病因病机是什么呢?

1、中医病因病机

中医学认为,本病多因肝气郁结,脾失健运,水湿停滞于肌肤,络脉壅遏,肌肤失养所致。

2、西医病因病机

西医学认为,汗管瘤发病与内分泌及遗传有关,是向小汗腺表皮内导管分化的畸形发育。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管瘤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汗管瘤是由于小汗腺管发生了堵塞,汗液不能正常的新陈代谢,刺激到表皮的增厚,引起了代谢功能的障碍,在皮肤形成了凸起的丘疹。汗管瘤初起皮肤侵……详细>>

痘痘或是汗管瘤症状 盘点汗管瘤的常见症状

28岁的高小姐在一家外企工作。她最近发现自己的眼睛周围长满小包,擦了很多药都没有效果。虽然不疼不痒,但非常影响美观,她为此很是苦恼。医生……详细>>

汗管瘤的根治方法

汗管瘤,是一种汗腺导管细胞的非正常发育、增生、堆积成的一种瘤状结构,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和内分泌不调(月经期,怀孕,免疫力低下的时候)……详细>>

汗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汗管瘤又称汗管囊瘤或汗管囊肿腺瘤。汗管瘤是怎么形成的?现已证明为一种向汗管分化的小汗腺肿瘤,以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方式遗传。一般无需治疗,也……详细>>

汗管瘤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汗管瘤属于一种良性肿瘤,这种肿瘤是不会对身体产生损害的,汗管瘤再出现时是不会有所症状的,它的外形就是一个一个小包疹,如果有汗水感染到了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