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血管瘤的一般症状表现

2013-12-29 17:25:4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在想血管瘤是不是一种治疗不好的疾病,因此对血管瘤产生了恐惧感,其实脑血管瘤是脑瘤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多发生在小脑,危害着人体的一些神经,那么血管瘤的一般症状表现有哪些?以下就为您详细介绍。

头痛:这种症状见于多数患者,为早期脑血管瘤的症状,随肿瘤发展而加重。血管瘤压迫颅内的神经,神经受到刺激所导致的。

呕吐:多由于颅内压增加刺激延髓呕吐中枢、一些神经受到刺激所以其的。头痛重时并发呕吐,常呈喷射状。小儿后颅窝肿瘤出现呕吐较早且频繁,这也是脑血管瘤的症状中比较典型的,但经常易误为肠胃疾患。

视觉障碍:由于颅内压增高发生视神经乳头水肿或肿瘤直接压迫视神经,时间长了就有可能导致视神经萎缩而影响视力,造成视力减退甚至失明。产生视神经乳头水肿的原因系颅内压增高,使视神经周围淋巴鞘内淋巴回流受限以及眼静脉压增高,静脉瘀血所致。还会出现一些别的症状。

血管瘤的并发症有哪些

血管瘤的并发症有哪些之一:血管瘤生长部位如果在四肢关节的话,患者可能会出现发育畸形的并发症。比如蔓状血管瘤这种疾病,就特别容易在患者的手指和脚趾上发病,如果长期任其发展的话,会造成患者双手双脚的严重畸形,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血管瘤的并发症有哪些之二:像是海绵状血管瘤这样的疾病,由于容易长在皮肤粘膜下层,甚至长在患者的肌肉和内脏器官等处。由于海绵状血管瘤的影响,患者正常的组织器官,可能就会受到海绵状血管瘤的压迫,甚至出现大出血、呼吸受阻等严重的症状。

血管瘤的并发症有哪些之三:还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事情是,根据相关临床医学资料分析,在造成婴幼儿死亡的疾病研究中发现,肝血管瘤造成婴幼儿死亡的病例是非常多的。肝血管瘤疾病,不仅仅会导致患儿出现肝脏功能障碍,还会影响患者出现心脏衰竭的情况。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血管瘤一般有哪些症状

淋巴血管瘤是生长于淋巴处的血管瘤,兼具血管瘤和淋巴瘤的特点,一般包括毛细淋巴血管瘤、海绵状淋巴血管瘤、囊性淋巴血管瘤等。淋巴血管瘤会引起……详细>>

血管瘤的病因一般都有哪些

但是也有海绵状淋巴管瘤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可小 可大,甚至侵及一个肢体。病损为境界不清、海绵状皮下组织肿块或弥漫性肿胀,质软,硬度如脂肪瘤……详细>>

血管瘤有什么症状表现

一直以来,血管瘤就是一种严重损害人体健康的疾病,那么,怎样才能很好的治愈这种疾病呢?专家了解血管瘤的症状表现是治愈疾病的基础。下面就为您……详细>>

血管瘤的发生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血管瘤一般为良性肿瘤,发生的部位一般都在鼻腔。鼻窦血管瘤则少见。鼻部血管瘤能发生于各个阶段的年龄,但是常见于青壮年。详细>>

脑血管瘤症状?脑血管瘤怎么引起的?

脑血管瘤是指由于血液的流动异常,而在脑内血管形成的膨出血管壁的一种病理组织。脑动脉瘤根据其在脑内的位置不同可能出现多种症状,该病有一定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