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正文

脂肪里为何会长脂肪瘤

2013-12-27 20:06:48      家庭医生在线

皮下多发的脂肪瘤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会在一定的时间内自行的消失,不必急于处理;从事肩挑的劳动者,肩部常有脂肪结缔组织增生而致的脂肪垫,并非肿瘤,一般任其自然;较大的单个皮下脂肪瘤或深部脂肪瘤,一定要及早手术;疑有恶变者,应适当扩大切除范围。

从发病机理上脂肪瘤的致瘤因子处于一种失活状态(无活性状态),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发病的,但在各种内外环境的诱因影响作用下,这种脂肪瘤致瘤因子的活性处于活跃状态具有一定的活性,在机体抵抗力下降时,机体内的淋巴细胞、单核吞噬细胞等免疫细胞对致瘤因子的监控能力下降,再加上体内的内环境改变,慢性炎症的刺激、全身脂肪代谢异常的诱因条件下,脂肪瘤致瘤因子活性进一步增强与机体的正常细胞中某些基因片断结合,形成基因异常突变,使正常的脂肪细胞与周围的组织细胞发生一种异常增生现象,导致脂肪组织沉积有关,并向体表或各个内脏器官突出的肿块,称之脂肪瘤。

关于脂肪瘤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种,具体原因是什么尚不十分明确,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形成:

1、由于此类肿瘤好发于富含脂肪的部位,因此肥胖患者就要比一般的患者发病的机率大一些。

2、中医认为脂肪瘤的产生与肝脾有关,因此经常生气,烦燥不安,忧思过度的人比较容易患这类疾病。

3、日常饮食不规律也会伤及肝脾,尤其是长期不吃早餐的患者和长期吃一些高胆固醇类食物的人最容易患这类疾病。

因此有以上坏习惯的人,赶快戒掉吧,要不然肿瘤就长到你的脂肪里了。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从饮食预防脂肪瘤

脂肪瘤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为分叶状,就象生姜的形状,多发生于皮下。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大量的脂……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有这3个习惯的人更容易长脂肪瘤

有时候,你可能摸到自己身体有一个硬硬的,圆圆的东西,这可能是体内长了一个脂肪瘤。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多为良性。一般生长在人体内任何有……详细>>

脂肪瘤患者要注意什么?脂肪瘤会不会癌变

脂肪瘤作为良性皮肤肿瘤中的一种,一般好发于皮下。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的脂肪细胞。有的脂肪瘤在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