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与饮食密切相关

2014-01-13 09:32:21      家庭医生在线

谁都不想患上肺癌这样的疾病,可是当肺癌出现后广大患者也不能太消极,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说到肺癌,很多人都会想到吸烟,想到空气污染,可是你知道吗?肺癌的出现与饮食也是有很大联系的,肺癌这种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都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广大肺癌患者都很关心治疗的问题,其实肺癌患者除了要科学的治疗以外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本文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肺癌与饮食之间的关系以及肺癌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

肺癌与饮食的关系

一、硒的摄入不够:根据研究结果表明,肺癌患者的的血清硒大概只是身体健康人的硒含量的一半,同时硒元素的缺乏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一个原因。而硒的偏低,可能与较少食用肉类与蛋类有关,因为在肉类与蛋类中硒的含量较高。含硒量比较高的食物有海蟹、对虾,大家在如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食用此类食物。

二、维生素A:据了解,在得了肺癌的人当中,他们平时很少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的深绿叶蔬菜,而β-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前体物。维生素A的缺乏,可使得呼吸道上皮发生鳞状化生,这种变化会导致肺癌的出现,因此务必要注意维生素A的摄取。同时饱和脂肪也是肺癌的一个诱因。因为红肉高温加工过程中能产生致癌物——异胺环,多吃此类食物会导致女性患有肺癌的几率增加。

肺癌患者的饮食护理不能忽视

一、加强营养:通常情况下,肺癌患者在吞咽无异常的时候,可以让患者自己选择自己所喜欢吃的食物,在保证病情不收吧影响的情况下,要多吃一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如瘦肉、鸡、鸭、兔、鱼、虾、豆制品以及各种谷类,通常不限制食用的量度,保证营养足够就好。

二、供给要素饮食:对于那些需要做手术的患者朋友来说,不仅要做到一日三餐正常,而且还要其他营养食物辅助。要素饮食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素,因为营养素齐全可满足机体的需要,不需要消化就可以被吸收。

三、手术后的饮食调配:肺癌患者在做完手术以后,需要根据实际的病情来采取相应的饮食护理,有些患者在手术第二天就可以进食,但是最好清淡细软、易消化吸收为主,因为手术对患者的消化系统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千万不可急于一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与饮食关系密切 肺癌食疗方推荐

数月前,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Inca)发布了新的对于癌症的建议,该建议基于7000名癌症患者的研究报告,得出癌症的诱因如下:超重和肥胖……详细>>

肺癌饮食常识:肺癌饮食两大原则

肺癌是一种危害很大的恶性肿瘤,肺癌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都会带来很的负面影响,专家提醒广大肺癌患者,除了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外,在生活中也……详细>>

喝红酒降低男性肺癌 防肺癌关键是饮食

进入春季,PM2.5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用“十面霾伏”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有关专家表示灰霾天气可引发肺癌。那么,男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得了肺癌,患者不仅要在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合理的饮食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肺癌,那么,肺癌患者日常饮食……详细>>

肺癌的饮食护理方法

小细胞肺癌是肺癌的基本类型之一,属于未分化癌,其病理类型包括燕麦细胞型、中间细胞型和复合燕麦细胞型。三分之一的肺癌患者属于这种类型。小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