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神经鞘瘤术后饮食注意

2013-11-21 14:02:08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鞘瘤是神经鞘膜瘤的一种。神经鞘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手术治疗有效,不过术后护理不可轻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而且应该保持健康的心态,同时注重身体锻炼,这些都对患者的身体康复有积极地作用。

那么,神经鞘瘤患者在饮食方面应具体注意什么?

1、注意饮水:神经鞘瘤患者要确保每天摄入不少于2000ml的水,这样可以有效地减轻每天所食用的药物对消化道粘膜的刺激,促进毒素排泄。同时,牛奶、豆浆和绿豆汤也都有助于排出肿瘤细胞释放的毒物。

2、注意常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神经鞘瘤患者术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患者家属可让其喝一些鲜榨菜汁,吃些清爽的凉拌菜和水果;另外,平时可多吃油菜、菠菜、小白菜、番茄、洋葱、山楂、鲜枣、猕猴桃、芦笋、海带等。

3、注意热量和蛋白质供给应充足: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猪肉、牛肉、鱼肉、禽肉、豆制品等。若患者不能接受油腻荤腥的食物,可多选择奶酪、鸡蛋饼、咸鸭蛋等。有条件的患者,平时多吃蜂蜜类营养物质。另外,要注意多补充米、面等谷类食品。

4、注意多食增强免疫力的食品:如菇类、银耳、黑木耳等,也可以多吃动物肝、鱼肝油、胡萝卜、莴笋叶等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食物。

除此以外,华夏肿瘤康复会康复指导师温馨提醒,神经鞘瘤患者尽量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霉变食物,避免抽烟喝酒。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神经鞘瘤饮食注意啥

听神经鞘瘤起源于听神经鞘,是一种典型的神经鞘瘤,占颅内肿瘤的7.79%~10.64%,占颅内神经鞘瘤的93.1%,占桥小脑角肿瘤的72.……详细>>

神经鞘瘤是由什么引起的

神经鞘瘤起源于施万细胞。虽然有一些关于神经瘤病因的推测,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找到真正的诱发因素。目前最倾向的原因是:肿瘤抑制基因缺失。肿……详细>>

听神经鞘瘤是怎么引起的

听神经鞘瘤(Acoustic neurinoma)占颅内肿瘤的7.79%~10.64%,占颅内神经鞘瘤的93.1%,占桥小脑角肿瘤的72……详细>>

听神经鞘瘤检查方法有哪些

听神经鞘瘤多起源于第Ⅷ对脑神经的前庭支Schwann细胞,又称前庭神经鞘瘤,少数起自耳蜗部。多数为单侧性,少数为双侧性,本病为良性肿瘤,……详细>>

听神经鞘瘤早期有哪些症状

听神经朗瘤起源丁听神经鞘,是一典型的神经鞘瘤,由于没有听神经本身参与,出此听神经瘤的名称不适合,应称为听神经鞘瘤。听神经鞘瘤早期有哪些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