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上腺肿瘤预防从哪些方面着手

2013-11-21 10:14:25      家庭医生在线

肾上腺肿瘤给很多人带来困扰,因此人们都对于预防肾上腺肿瘤的方法非常的关注。专家指出,肾上腺是体内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因为其位置与肾脏关系密切,手术处理在传统上有泌尿外科负责。而且肾上腺肿瘤主要分为功能性和非功能性两大类,功能性肾上腺肿瘤系指瘤体具有内分泌功能。肾上腺皮质和髓质均可发生肿瘤,会引起内分泌功能变异者称为功能性肿瘤,不引起内分泌功能改变者称为非功能性肿瘤。

精神压力传递到间脑的视床下部脑垂体部分,会使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增加,因此带来心跳加快、血糖上升、植物性神经紧张等反应,长此以往,将对人的精神状况造成不良后果。

想要有效的避免肾上腺肿瘤的产生,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有效的预防。保持良好的肾上腺功能,就可以避免肾上腺肿瘤的产生。

怎样预防肾上腺肿瘤

1、补充营养:多喝牛奶,因为牛奶蓟萃取物可辅助肝功能,进而帮助肾上腺功能。补充维生素D、B族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素,都能减轻肾上腺的压力。 此外,一些天然药草,对肾上腺也有益处,如紫云英草能改善肾上腺功能,并有助减轻紧张与压力;菊花屑植物能增加白血球数目及保证组织抵抗细菌侵入;人参有助肾上腺对付紧张的情况。

2、避免神经紧张:婚姻不和、工作场所恶劣、生病、不受尊敬或寂寞的感受等所引起的长期精神负担,它们对肾上腺都是有害的。因为在紧张的状况下,肾上腺必须加倍工作,持续地对肾上腺施加压力将折损其功能。

3、避免使用酒精:避免使用酒精、咖啡因、烟草,这些物质对肾上腺及其它腺体具有高度的毒性。也避免脂肪、油炸食物、火腿、猪肉、高度加工食品、汽水、糖及白麦粉等食品。这些物质均增加肾上腺的压力。

4、多吃新鲜果蔬:多吃生鲜果蔬,尤其是绿叶菜类。啤酒酵母、糙米、豆科植物、橄榄、完整谷类等都是健康食物,可以加入饮食中。吃深海鱼、鲑鱼、鲔鱼,一周至少3次。 适度的运动:适度的运动有助刺激肾上腺的功能。要付诸行动保护这些腺体,否则它们可能产生疲乏。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6、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7、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发现疾病及时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肾上腺肿瘤?如何判定肾上腺肿瘤有无功能?

肾上腺肿瘤通常根据性质类型分为两种: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常见的肾上腺肿瘤有间质瘤、转移瘤、皮质肿瘤、髓质肿瘤等,其又可以根据有无内分泌功……详细>>

肾上腺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预防肾上腺肿瘤生活习惯有哪些需要注意?

肾上腺肿瘤可以大致分为良性、恶性两种类型,其中恶性肾上腺肿瘤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治愈几率较低,每年都有很多患者因此失去生命。如……详细>>

肾上腺肿瘤有哪些明显症状

肾上腺是体内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因为其位置与肾脏关系密切,手术处理在传统上有泌尿外科负责。肾上腺肿瘤主要分为功能性和非功能性两大类,前者系……详细>>

肾上腺肿瘤危害大吗

肾上腺肿瘤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 1。皮质醇症多由肾上腺皮质增生或肿瘤引起,表现为满月脸、水牛背、中心性肥胖,而四肢瘦,多血质和紫纹……详细>>

肾上腺肿瘤的护理要点

患者的饮食:注意过咸类不吃(包括腌制类)、辛辣刺激类不吃(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被污染的不吃(包括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烧烤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