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腺癌有何预防措施?

2013-11-20 18:29:0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腺癌的预后较差,因此做好预防措施,并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防治宫颈腺癌非常重要。

宫颈腺癌的预防措施:

避免发生婚前过早的性行为、晚婚晚育、严格实行计划生育对于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有重要的意义。

注意自我保护。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和性伴侣的卫生。如夫妻性生活适度,性生活前后清洗外阴,经期不过性生活,不要做不适当的阴道清洗等。

及时、科学治疗宫颈糜烂。宫颈糜烂不及时治疗或未采用正确方法治疗,可造成炎症长期累积,导致病变组织发生非典型增生而演变成癌。

治疗宫颈疾病。

积极治疗生殖道病毒感染。尤其是尖锐湿疣(由HPV引起)和生殖器疱疹。

对阴茎包皮过长的男性,应劝告作包皮环切术,不仅能预防阴茎癌,并且可以减少配偶宫颈癌的发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宫颈原位腺癌?宫颈原位腺癌的治愈率如何?

宫颈原位腺癌实际上是发生在宫颈上皮内的肿瘤,是一种癌前病变。通常的宫颈原位癌是鳞癌,当其主要的表现为腺上皮成分的时候,可能病变主要在靠近……详细>>

预防乳腺癌需规律性生活 乳腺癌有何预防措施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 乳腺疾病 ,致死率很高,很多女性朋友不知道怎样预防乳腺癌 ,那么,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宫颈腺癌的饮食宜与忌

宫颈腺癌要如何保健?在饮食上有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呢?宫颈腺癌来自宫颈管并浸润宫颈管壁,病因尚不清楚,有关发病因素有人认为有与宫颈鳞癌相……详细>>

如果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颈癌,是女性当中的头号恶性肿瘤,不仅近年来发病率呈直线上述趋势,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这让很多人不知如何是好,有的甚至忧虑过度。专家表示……详细>>

宫颈腺癌有哪些症状和并发症?

宫颈腺癌有哪些症状?宫颈腺癌来自宫颈管并浸润宫颈管壁,宫颈腺癌较鳞癌少见,以往报道宫颈腺癌占宫颈鳞癌的15%~2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