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肿瘤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11-19 09:08:52      家庭医生在线

肾肿瘤的饮食治疗是很重要的,大家都知道,药疗不如食疗,食疗没有副作用,治疗肾肿瘤,熟悉肾肿瘤的饮食治疗是必不可少的,双向治疗药物治疗配合心理治疗再加上饮食治疗效果尤佳,所以肾肿瘤的饮食治疗是极其重要的。那么,肾肿瘤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患者可饮绿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这也是肾肿瘤的饮食治疗之一。

二、肾肿瘤患者忌食发霉、熏焦食物及不洁净的水,少食烫食、盐渍食物,不要酗酒、吸烟,细节体现了肾肿瘤饮食的重要性。

三、肾肿瘤患者不要偏食,也不要反复吃同一种食品。肾肿瘤的饮食治疗需要配合营养健康全面的饮食。

四、肾肿瘤患者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亚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萝卜、豌豆、莱瓜、南瓜、豆芽莱、龙须菜等,以及具有增强机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荸荠、薏苡仁、大麦、黄豆等。

大豆中富含抗氧化物异黄酮,其具有的抗癌作用是毋庸质疑的。另外,如果想提高异黄酮的吸收率,可以直接吃黄豆粒,比如煮黄豆时加点萝卜丁。对于豆制品,和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一起吃,还具有很好的补钙效果,比如肉、鱼、蛋、虾都行,若不想吃素,搭配富含脂溶性纤维素的坚果一起吃也不错。

当然,吃东西也是要有个度的,豆制品虽对预防肾肿瘤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不可多吃或长期摄入,男人长期大量摄入会导致性功能障碍。因此建议青壮年男士每天吃豆制品别超过50克,中老年男士以每周不超过2次,每次不超过50克为宜。

但是,豆制品对肾肿瘤的预防作用仅限于不吸烟的男性。针对吸烟男性以及已戒烟的男性人群中,豆制品食用量的多少未能带来患肾肿瘤风险的差别。研究人员说,多吃豆制品对已戒烟的男性预防肾肿瘤没有多大效果,也许是因为吸烟造成的基因层面的损伤难以消除。同时研究人员还表示,对于女性多吃豆制品是否可以降低患肾肿瘤风险,目前缺乏有统计意义的结论性数据。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肿瘤怎么治?肾肿瘤术后护理要点有哪些?

肾肿瘤在我国的泌尿外科肿瘤中发病率是比极高的,占第二位,是仅次于膀胱癌的一种恶性病变,严重威胁人体的健康,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详细>>

肾肿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了解肾癌的症状,有利于肾癌的早期诊断,以免错过肾癌的最佳治疗时期。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详细>>

得肾肿瘤的原因有哪些?肾肿瘤没有症状需要治疗吗?

肾肿瘤是在身体肾脏发现肿瘤细胞,有可能是良性的,也有可能是恶性的。肾肿瘤和身体其他器官的肿瘤不相同,如果早期发现通过手术治疗是有可能治愈……详细>>

肾肿瘤怎么治?肾肿瘤晚期能治好吗?

随着空气的污染,水源的污染,还有生活节奏的紧张,肿瘤性疾病也逐年上升,其中包括肾肿瘤,肾肿瘤95%左右都属于恶性,其中血尿、腹内肿块和腰……详细>>

肾肿瘤保肾手术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肾肿瘤保肾手术后需要化疗吗?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具有代谢人体尿液、清除身体废物、毒物的功能,肾肿瘤和肾癌都是发病于肾脏的疾病,都能够给人体带来致命的伤害,也都有可……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