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纤维腺瘤的饮食禁忌

2013-11-18 13:53:2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腺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

乳腺纤维腺瘤主要是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心理负担加重,导致情志失调。传统医学指由于情志内伤,肝气郁结,或思虑伤脾,脾失健运,痰失内蕴。以至于肝脾两伤,痰气互结瘀滞而成块。另外,长期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以及食用一些含激素的“生长素”催生的动、植物。这些因素都与内分泌失调密不可分,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情、合理饮食相当的关键。

乳腺纤维腺瘤的饮食禁忌:

1、乳腺纤维瘤患者切勿暴饮暴食,需养成饮食定时定量的习惯。

2、避免过多食用高动物脂肪,如:过多的肥肉、猪油,肥肉、肉皮、鸡皮、鸭皮等。因为高脂肪的饮食不仅造成肥胖,而且还导致雌激素水平不平衡,引发乳腺纤维瘤病,或是加重已有的乳腺纤维瘤症状。

3、避免刺激性食物及调料:胡椒、桂皮、丁香、小茴香、生姜、等天然调味品具有一定的诱发性和毒性,如饮食中过量使用调味品,轻者有口干、咽喉痛、精神不振、失眠等感觉,重者会诱发疾病。

4、乳腺纤维瘤饮食还需要忌口的食物有: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

5、避免食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专家指出,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虽然一些保健品能使她们延缓衰老,保持青春的容颜,但却易导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失

推荐:乳腺纤维腺瘤的食疗方

山药甲鱼汤

【原料】

山药200克,龙眼肉25克,甲鱼1只(约重500克)。

【制法】

一、先将甲鱼放入沸水锅中烫死,剁去头、爪,揭去甲鱼壳盖,抽去气管、内脏,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备用。

二、将家山药放入清水中洗净,刨去薄层外表皮,剖开,切成薄片,与洗净的龙眼肉、甲鱼小方块一同放入炖蛊内,加鸡汤(或鲜汤)适量,并加料酒、葱花、姜末,上笼,用大火炖至甲鱼肉熟烂如酥,取下,加精盐、味精、五香粉及麻油各适量,拌匀即成。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纤维腺瘤的饮食禁忌

乳腺纤维腺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类型与症状

乳腺纤维瘤的症状主要有乳房肿块,而且多数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乳房纤维瘤是乳房的常见良性肿瘤,一般认为与雌激素作用活跃有密切……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早期症状表现

乳腺纤维腺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如何诊断

乳腺纤维腺瘤中医称之为“乳核”。以往也曾称其为“乳癖”,所以在许多中医书中见到的 “乳癖”,有一部分指的是乳腺增生病,还有一部分则指的是……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会癌变吗?

纤维腺瘤是乳腺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青春期后任何年龄的女性都有可能患上,不过在 18~25 岁的姑娘最常见。患了乳腺纤维瘤,一般没有任何感……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