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预防骨肉瘤发生的六大方法

2013-11-14 15:00:37      家庭医生在线

骨肉瘤是结缔组织恶性肿瘤,其发病率高,恶性程度高,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骨肉瘤的预防工作,避免因疏忽导致骨肉瘤的侵袭。那么,骨肉瘤要注意哪些预防方法呢?下面,专家将会为我们详细介绍骨肉瘤的预防方法。

骨肉瘤要注意哪些预防方法?

专家表示,骨肉瘤的预防对疾病知识的普及很重要

一、普及疾病知识。预防骨肉瘤,对疾病知识的普及很重要。很多人并不认识骨肉瘤,要讲预防是很困难的。只有普及了疾病知识,加强了对疾病的认识,才能在日常做好预防工作。

二、注意定期体检。骨肉瘤要注意哪些预防方法?任何疾病的预防都要注意及早发现异常,并且及时检查治疗。因此,体检是很重要的一关。朋友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注意定期体检,以便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及时发现疾病,及时检查治疗。

三、注意避免外界刺激。骨肉瘤的预防还要注意避免外界的刺激,特别是青少年朋友受伤后要注意防护,避免接触一些危险因素,可能导致骨肉瘤的一些因素等等,如果不小心,发展到后来就有可能造成骨肉瘤,这是需要千万注意的。

四、注意疼痛的发生。骨肉瘤要注意哪些预防方法?专家表示,疼痛是骨肉瘤早期的常见症状,如有疼痛的症状发生,而且没有明显的外伤的话,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检查,以免异常情况堆积造成日后的不适。

五、生活要调理好

1、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增强自身体质的抵抗力,增强免疫功能,这才会预防病毒的感染。

2、要减少和避免接触放射性的辐射,这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正处于骨骼发育的时期。

3、要尽量避免外伤,特别是对于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其骨骺部的有无处伤,是可防止骨癌的发生几率的。4。患者还应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少吃或不吃一些含有亚硝酸盐浓度高的酸菜、咸鱼、蔬菜等食物。并要少吃一些含有苯并芘含量高的烟熏、火烤、油煎等食品,还应少吃一些带有较多黄霉曲素发霉发酵的食物。

六、精神调理尤为重要

除了癌细胞之外,其患者的角色紊乱、退化和依赖、焦虑及抑郁这些常见的心理因素,也将成为了扼杀肿瘤患者生命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而事实表明:癌症患者如能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坚信自己的身体康复能力,那么就能克服癌魔。相反,如果患者遇到疾病时精神颓废,就会导致自身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而致使病情的进一步恶化,所以骨肿瘤患者要克服以上的这些心理状态,才是克服癌魔最为首要的任务。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肉瘤是怎么发生的?

导致骨肉瘤发生的原因是什么?骨肉瘤是一种恶性的结缔组织肿瘤,恶性程度高,预后差,发病率在所有原发性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给人类带来的威胁是很……详细>>

骨肉瘤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骨肉瘤

骨肉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危害性巨大,所以,治疗骨肉瘤应该及早,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也以免疾病带来其他的危害。那么骨肉瘤怎么……详细>>

如何诊断骨肉瘤?骨肉瘤的危害

骨肉瘤患者很痛苦,需要积极的治疗。骨肉瘤除了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学习外,严重者还会丧失生命。所以骨肉瘤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骨肉瘤的危害到底……详细>>

骨肉瘤可以怎么治疗?骨肉瘤的典型症状

骨肉瘤会有哪些典型的表现症状呢?例如疼痛等等都是骨肉瘤会出现的典型症状,在出现这些疑似骨肉瘤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在这里,……详细>>

骨肉瘤的4大症状要警惕,预防骨肉瘤要做好这4点!

家长的心和孩子的健康牵动在一起,孩子有个小病小痛,家长都会非常担心焦急,更何况是恶性肿瘤这么严重的疾病了。但是有些疾病如果不了解很难早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