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腹胀反复一查竟是卵巢癌 卵巢癌对女性的影响

2013-10-30 09:28:01      家庭医生在线

公司白领杜小姐虽年纪轻轻,但经过一番拼搏,在岗位上表现突出,不断晋升,慢慢成为公司的“一姐”。但这几个月来不断的腹胀腹痛打乱了杜小姐的工作计划。刚开始,杜小姐以为是应酬吃坏东西引起的,自己服用点通便药就继续上班,谁知道症状没有什么改善,不得已在同事的陪同下到当地诊所看病,找了消化科的医生,开了点胃药,服用后症状好了一些。但是不久症状又复发了,换了另一个医生,开了另一些药,还是差不多;不得已,在医生建议下做了一个胃镜,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再次服用一些药物,效果也是一般。“你可能还需要到妇科看一下!”复诊的时候医生建议说。“腹胀腹痛关妇科什么事啊?不会是医术不行吧!”她到妇科看病,一检查发现右侧卵巢有一个大约43×35mm的肿块,做了手术,确诊为卵巢内胚窦癌……

为什么卵巢肿瘤会出现腹胀腹痛等消化道症状呢?

据介绍,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粘连、牵拉,还有腹水的不断刺激所导致的,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疾病也往往比较晚期了。目前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中医认为,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是由于七情内伤等致脏腑气血功能失调,又感受邪毒,致湿热淤毒积聚于卵巢所致。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不育、少育或者初产年龄较大(大于35岁)是本病发病的高危因素。相反,怀孕或初产年轻、使用口服避孕药和母乳喂养,可使发病危险下降30%-60%。

女性卵巢癌具体有哪些危害?

卵巢癌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1、肿瘤恶变: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如不能及时发现肿瘤渐渐长大,很有可能发生恶变。专家表示:每年一次定期妇科体检对成年女性来说十分必要。

2、危及生命:据临床数据统计,因卵巢癌致死者占各类妇科肿瘤首位,对女性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3、影响生活:由于卵巢癌早期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等等症状,严重影响女性健康。

日常如何预防卵巢癌呢

良好的心态与养成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1、生活要规律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2、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

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3、加强体育锻炼

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

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腹胀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常见的症状介绍

有些女性反复腹胀腹痛发作,内科医生会建议她们去看下妇科。腹胀为什么要来看妇科?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这胀是消化科的事,和妇科没有什么关系。恰……详细>>

胃痛腹胀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卵巢癌有起病隐匿,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详细>>

女性常腹胀要排查卵巢癌 卵巢癌有何早期症状

遇到腹胀腹痛,很多女性第一反应可能是“消化不良”。但若经消化科规范治疗一段时间后仍无好转,千万不要大意。临床上一种恶性度高而发病隐匿的妇……详细>>

反复腹胀、腹痛或是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要学会这几招

很多人都认为腹痛、腹胀这些症状大概都是肠胃问题所导致的,第一时间就是吃点胃药或者到医院消化科进行治疗,有部分女性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详细>>

反复胃胀竟查出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有啥好方法?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为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生命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