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从“小”抓起

2013-11-01 09:36:07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对于十来岁的儿童(包括成人在内),大部分皮肤癌都可以通过减少紫外线照射得以预防。皮肤上很小一点严重的晒伤都可能增加孩子在将来罹患皮肤癌的危险。孩子无须去海滩享受丰富的日光浴。恰恰相反,当他们在户外的时候,他们的皮肤应该避免受到紫外线的照射。

日照安全:预防皮肤癌的关键

可以采取以下办法来保护你和家人:找个阴凉的地方,特别是在晌午时分,用衣服覆盖住裸露的皮肤,戴一顶宽边的遮阳帽,遮住脸部、头部、耳部以及脖子,佩戴那种尽可能100%阻止紫外线的太阳镜,涂抹防晒霜,防晒霜的SPF值应大于15,并且可以同时防护紫外线。

晒黑机和日光灯发出的紫外线和太阳的紫外线具有同等危害。不要让你的宝宝或十来岁的孩子使用它们。许多国家都禁止儿童和未成年人使用晒黑机。

一种预防子宫颈癌的疫苗

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是一种人类之间通过性行为传播的常见病毒,这种病毒是子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同样,这一病毒也能导致多种阴道癌和外阴癌。

现在,一种预防HPV病毒感染的疫苗已经投入使用。可以防止多种HPV病毒的感染,避免因感染HPV导致癌症。一组疫苗须通过三次注射完成。建议11-12岁的女孩儿注射这种疫苗,13-26岁的妇女,如果以前从来没有注射过这种疫苗,也可以注射。

肺癌的主要成因

吸烟: 在美国,烟草是诱发肺癌的主要成因。 预防肺癌的最佳办法是不要学会吸烟,或者如果你在吸的话,就戒掉。最重要的是防止青少年学会吸烟。

据报,2009年,美国高校中占46.3%的学生至少一次以上尝试过抽烟。五分之一的大学生当前是吸烟者。

告诉你的孩子你为什么不让他抽烟。

吸二手烟: 吸入别人手中的香烟 (俗称“二手烟”)也是致癌的。对不吸烟者而言,并不存在一个吸二手烟的安全界限 。 别让你的孩子吸二手烟。

在你自己家中,应该建立一条安全吸烟准则。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 从“小”做起

预防癌症从孩子开始,要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环境;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习惯,不以儿童好恶提供饮食,保证其膳食平衡,并注意避免进食过快和进餐次数……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预防癌症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癌症,是目前威胁人体健康的第一大杀手,由于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吸烟、饮酒)、环境因素、免疫功能低下、遗传因素等原因,导致癌症的发病率逐年……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