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肺癌晚期饮食不能吃什么

2013-09-24 04:38:39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这种疾病在病重到晚期的时候,就非常容易使患者随时丧失性命了,只能通过治疗来尽量的控制病情了,而且患者们必须要了解,在这种时候饮食也是必须要注意的。

肺癌晚期不能吃什么

1、不要吃辛辣。例如:姜、生葱、胡椒、生蒜和辣椒等。辛辣发物,很容易造成血热妄行。

2、肺癌晚期饮食不能吃的食物,不要吃热烫食物。

3、肺癌晚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不要乱吃西药。不少癌患者把西药的维他命,当成强壮身体的宝贝。其实有毒,因为这是化学合成的东西。西医有足够的证据,说明化学合成的维他命,对于内脏器官的损伤。应当吃自然的维他命,蔬菜汁、水果汁等。

4、不要乱吃中药。癌患者乱吃中药,造成肿块的发展和破溃,越来越多见了。

肺癌晚期饮食的原则

1、要素饮食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素。

在足够热量供应时,可以补充蛋白质营养,促进肌肉蛋白的合成,在热量供应不足时,支链氨基酸也能提供更多的热能。要素膳的种类很多,应用时,要从低浓度开始,若口服应注意慢饮,由于要素膳为高渗液,引用过快易产生腹泻和呕吐。

2、术后饮食调配

术后根据病情来调配饮食,在食物选择与进补时,不要急于求成。都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抑癌物质,能够阻断癌细胞的生成,另外大蒜也含有抗癌物质。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定期体格检查,及时诊断和治疗。

肺癌晚期饮食该怎么做?

1、饮食护理:肺癌的饮食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是很重要的,手术前后合理搭配肺癌晚期患者的饮食可以增强患者的耐受力,减少术后并发症,放化疗期间的饮食可以缓解放化疗的副作用,提高放化疗疗效,就算到了晚期最严重的时候,合理的饮食也可以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

2、一般护理:肺癌晚期的护理对于可以轻微活动的病人,可陪他们慢走、散步、活动筋骨,以不过度为要。对于肺癌晚期肿瘤侵润导致疼痛的病人应尽量满足他们的止痛要求,不要害怕麻醉止痛剂的成瘾性,以提高其生活质量。

3、舒适护理:由于患者为肺癌晚期,病情发展较快,体质虚弱,伴有营养不良及长期卧床,患者的疲惫感和不舒适感日趋加重,采取了以下措施:给患者创造舒适的病房环境,以增加其心理上的舒适度。在病房的布局上,尽可能满足患者的嗜好,室内放置了患者平时喜欢欣赏的红玫瑰和绿色植物;提供适宜的温湿度、光线,定时通风;保持环境安静,控制探视,减少任何对患者的外界刺激。

4、症状护理:肺癌晚期病人如咳嗽有痰,鼓励病人自行咳出,排痰困难者,可拍背助其排痰,必要时辅以吸痰器,休息睡眠时注意头偏向一侧卧位,以防痰涎窒息。若发现病人突然失语、面色改变、呼吸停止,必需马上报告医生,紧急抢救。对于疼痛病人应尽量满足他们的止痛要求,不要害怕麻醉止痛剂的成瘾性,以提高其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吃什么水果好?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晚期肺癌患者会出现发烧、消瘦、乏力等症状,这时期主要的心理反应是焦虑和抑郁,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所以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树立战……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建议,所以一般的癌症患者也不敢乱吃,所以,看看下面肺癌晚期吃什么好的专业介……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肺癌晚期饮食应吃什么?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后尤其是到了晚期饮食等各方面需要的注意地方很多,才能……详细>>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肺癌晚期补充哪些元素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在晚期肺癌治疗的同时,饮食注意也是不可忽视的,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肺癌晚期要注意饮食 肺癌晚期多吃什么食物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抽烟饮酒不良饮食等生活方式不良画促使肺癌发生,俗话说,烦恼是想出来的,疾病是吃来的。可见饮食与癌症息息相关。但是通过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