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老人嚷着腰痛或因肾癌 警惕肾癌的10个信号

2013-08-24 01:35:34      家庭医生在线

自古腰肾不分家,腰疼是良多肾病的表现症状之一。肾炎、肾结石病人通常都会腰疼,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腰疼也是肾癌的一大信号。专家认为腰 部疼痛、血尿、腹部肿块,都可能是肾癌的信号。但由于肾脏位于后腹腔、空间大,不 容易被发现肿瘤,因此一旦呈现以上症状,要尽快做进一步检查。

腰痛有很多种原因,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而泌尿系统,如输尿管结石等引起的腰痛,常常是不能忍耐的绞痛,肾癌通常是内脏器官引发的钝痛,此时,一定要做CT,或腹部B超,做初步诊断。

但值得提醒的是,肿瘤只有长到刺激包膜或肌肉时,才会引发疼痛,因此,按期体检对初期发现肾癌意义更大。40岁以上中老年人应当每一年做次体检,特别是有肾癌家族史的人。CT,磁共振都可以查出是不是肿瘤。

因此,如果你家的老人嚷着腰痛,你就要警惕是不是肾癌了,要赶快带他去一些肾癌的检查,早日发现肾癌的症状,及时预防、治疗。

除了上面介绍的腰痛是肾癌的初期症状,肾癌还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专家提醒广大朋友要警惕肾癌的10个信号。

1、小便时多泡沫,且长期不容易消失,这是尿蛋白很高的现象。

2、少尿,肾炎的初期症状最大一个特色就是少尿。健康的人天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里约800-2,000毫升。每日尿全少于400毫升,就要注意了。

3、尿蛋白和尿潜血,肉眼可发现尿色呈浓茶色一般可持续数日甚至数月,一般丁壮男性高发,这是肾病主要指征。

4、高血压,高血压可引起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注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

5、高尿酸血症,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伤。

6、尿路感染,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

7、拒绝烟味,有烟瘾的患者,可能慢慢感到抽烟不那末惬意,甚至会感到难受。有的即便闻到他人吸烟也会顿时产生不适感。这应是肾脏病人的排挤反映。

8、慢性贫血,有的肾病患者会偶有晕厥,这可能是肾病造成的慢性贫血症状。

9、疲劳乏力,当病人感觉累的时候,常常会以为自己是由学习、工作、糊口中的负担因素而至。

10、腰酸腰痛,有的肾病患者即使有了腰酸、腰痛,也只当是过度劳累,需要休息,很少有人怀疑自己患有肾病。

面对如此高发的肾癌,了解如何预防是关键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肾癌预防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1、从全部社会的角度来鼎力宣扬香烟、酒精对于人体的损害。烟中含有致癌的苯胺物资,好多疾病的诱因就是香烟、酒精惹得祸。

2、患有肾囊肿等肾脏疾病应积极治疗,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发展,早日恢复健康。

3、解热剂,如非那西汀等药物应在医生的指点下使用。

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平衡饮食,增加营养,保持心情愉快,增加机体免疫力。

5、时常食用拥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品。足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A,微量元素硒、钼等,可以起到抵消、中和、减低致癌物资的致癌作用,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科学饮食不吃霉变、变质的食物,从糊口理念上注重“病从口入”的概念。

编辑结语:肾癌预防不仅要了解肾癌的症状情况,也需要了解肾癌的平常预防法子。了解日常吃一些防癌抗癌的食品,对于预防肾癌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腰痛?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肾癌!

说到癌症,多数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胃癌、肺癌等癌症,但近几年肾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只不过肾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因而当被发现时多数已到了中晚期……详细>>

肾癌除了腰痛还有何症状?肾癌预防要注意什么

自古腰肾不分家,腰疼是很多肾病的表现症状之一。肾炎、肾结石病人通常都会腰疼,但可能很少人知道,腰疼也是肾癌一大信号。腰部疼痛肿块,或是肾……详细>>

腰痛不一定是肾虚当心肾癌 肾癌早期症状

肾癌,一个让人害怕的“杀人凶手”,因为它发生以后,不仅难治,威胁生命,还会对经济、生活造成重大影响,而这几年它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为……详细>>

警惕!肾癌早期的危险信号

肾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容易被人忽视,一般到了晚期症状才逐渐的显现症状,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严重的将直接造成死亡,所以日常生活中应警惕了……详细>>

仅10%的肾癌可触及肿块 肾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很多患者诊断出疾病就已经是晚期了,早期肾癌症状不是很明显。尽管血尿是肾癌的常见症状,然必须在肿瘤侵入肾孟后才出现血尿,此已不是早期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