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术后饮食:术后乳腺癌吃什么营养品

2013-08-07 09:44:09  来源:搜狐    转载

手术后乳腺癌吃什么营养品是患者和家属共同关注的问题,由于乳腺癌患者木前已有不同程度的营养障碍和营养素比例失调,而手术治疗又会破坏部分人体正常组织和正常细胞,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癌能力。所以乳腺癌术后可多吃以下食物:

1、乳腺癌手术后口干、口渴时,可少量多次饮温开水、果汁,如西瓜汁、苹果汁等。术后1—2天,可进食流质饮食,如牛奶、豆浆、米汤、藕粉、麦片粥等。

2、折线下床后乳腺癌吃什么营养品好?应保证营养的供给,以促进身体的康复,给予易消化的含高蛋白饮食,如鸡肉、鱼虾、瘦肉、豆腐,或做成小饺子、银纯、鸡汤、鱼汤等。

3、可多供给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可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其中牛奶和鸡蛋可改善放疗后蛋白质的紊乱。

4、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红肉(猪肉、牛肉、羊肉),每天保持食用200—300克蔬菜,100克水果,如白菜、南瓜、大蒜、胡萝L、卷心菜、四季豆、番茄、茄子、芦笋、香菇、海参、海带、苹果、白梨、香蕉、乌梅、柑摘等。

5、可多进食适量糖类,补充热量。

大剂量放射治疗的患者,可使其体内的糖代谢遭到破坏,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岛素功能不足加重,所以补充葡萄糖的效果较好。

手术后乳腺癌吃什么营养品可以增强抗癌能力,并能降低乳腺癌复发率呢?其实,不用买保健类的食品,最好的营养品还是日常生活中天然的食物,对于乳腺癌患者的饮食要适当的调理,营养要衡量,免疫力提高了自然就会减少复发率。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乳腺癌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的术后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术后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 乳腺癌术后饮食怎么做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的发病也是越来越多了,常规的手术、放疗、化疗并不能完全防止肿瘤的转移和复发,需要配……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术后饮食滋补方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患者进……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饮食可以吃哪些

乳腺癌饮食可以吃那些?专家介绍,对于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患者除了接受早期治疗外,生活中还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