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术后饮食需注意 食疗配合生物治疗效果好

2013-08-07 09:45:2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但凡看过旧版“红楼”的朋友都会对陈晓旭饰演的“林妹妹”印象深刻,而正是乳腺癌夺取了“林妹妹”的生命。“林妹妹”是讳疾忌医也好,参佛求生也罢,乳腺癌的的确确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健康。如今治疗乳腺癌最常见的疗法便是外科手术,不可否认“开刀”切除癌肿减瘤见效快,不过俗话说“开刀伤元气”,术后如何进补,如何预防复发是患者家属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长沙市中心医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安东建教授提醒,患者需注意乳腺癌术后饮食,食疗配合生物治疗效果更佳。

  安东建教授介绍,乳腺癌术后饮食虽无禁忌,但宜供给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可巩固治疗效果,促进身体康复。

  乳腺癌术后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宜食用山药粉、糯米、苡仁、菠菜、丝瓜、海带、泥鳅、鲫鱼、大枣、橘子、山楂等可益气养血、理气散结。

  2、宜食海带、海藻、紫菜、牡蛎、芦笋、鲜猕猴桃等具有化痰软坚散结功能的食物。

  3、乳腺癌患者应适当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蒜苔、大葱、洋葱、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厚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4、乳腺癌晚期,除上述食品外,还可用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鲫鱼、蚕蛹、及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

  DC-CIK生物免疫细胞疗法 预防乳腺癌复发和转移

  另外,长沙市中心医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安东建教授表示,预防乳腺癌的复发和转移可行DC-CIK生物免疫细胞疗法,该疗法可调节机体免疫机能,结合术后食疗,帮助患者从手术所带来的创伤中恢复。根据临床数据显示,大多数手术成功的乳腺癌患者因术后复发而致使病情恶化,DC-CIK生物免疫细胞疗法可清除术后残余的肿瘤组织细胞及微小病灶,预防术后转移和复发。

  DC-CIK生物免疫细胞疗法安全性高,与放化疗相比并无毒副作用,临床应用至今亦无严重不良反应的报道;相对于传统中医疗法疗效确切。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乳腺癌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 乳腺癌术后饮食怎么做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的发病也是越来越多了,常规的手术、放疗、化疗并不能完全防止肿瘤的转移和复发,需要配……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术后饮食滋补方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患者进……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的术后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术后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应注意什么?

乳腺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能在大家潜意识里,会觉得乳腺癌真的特别恐怖,不仅是乳腺癌发作起来难以控制,更是因为它的发生严重破坏了我们的生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