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的饮食问题

2013-08-03 10:16:1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肺癌,这种恶性肿瘤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的疾病,但是这几年看来对于肺癌的治疗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机会的,不经现在的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人们对疾病的治疗也是更加的渴望和积极,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患者的饮食问题,这样就能给患者的治疗增加更多的机会。

肺癌宜食:

(1)宜多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甜杏仁、菱、牡蛎、海蜇、黄鱼、海龟、蟹、鲎、蚶、海参、茯苓、山药、大枣、乌梢蛇、四季豆、香菇、核桃、甲鱼。

(2)咳嗽多痰宜吃白果、萝卜、芥菜、杏仁、橘皮、枇杷、橄榄、橘饼、海蜇、荸荠、海带、紫菜、冬瓜、丝瓜、芝麻、无花果、松子、核桃、淡菜、罗汉果、桃、橙、柚等。

(3)发热宜吃黄瓜、冬瓜、苦瓜、莴苣、茄子、发菜、百合、苋菜、荠菜、蕹菜、石花菜、马齿苋、梅、西瓜、菠萝、梨、柿、橘、柠檬、橄榄、桑椹子、荸荠、鸭、青鱼。

(4)咯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参、莲子、菱、海带、芥麦、黑豆、豆腐、荠菜、茄子、牛奶、鲫鱼、龟、鲩鱼、乌贼、黄鱼、甲鱼、牡蛎、淡菜。

(5)宜吃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鹅血、蘑菇、鲨鱼、桂圆、黄鳝、核桃、甲鱼、乌龟、猕猴桃、莼菜、金针菜、大枣、葵花籽、苹果、鲤鱼、绿豆、黄豆、赤豆、虾、蟹、银豆、泥鳅、塘虱、鲩鱼、马哈鱼、绿茶、田螺。

(6)每日进食水果、蔬菜、粗制谷类;

肺癌忌食:

(1)戒除吸烟,这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

(2)少饮烈性酒;

(3)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食腌制食品;

(4)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食过烫食物;

(5)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6)忌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

(7)忌油腻、粘滞生痰的食物。

(8)脂肪摄入勿过多,摄入量控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

上面这些就是肺癌患者在平时的时候应该注意的饮食宜忌,若能在平时的时候注意到这些,并且能坚持,我相信你的病情一定有康复大的日子,所以说不要小看所谓的小细节,因为这些小细节往往就是决定胜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的饮食习惯

肺癌患者要养成下面的一些意识习惯就会对自己的身体的治疗有很好的帮助,希望患者朋友可以认真仔细的阅读一下下面的文章,对自己的生活起居饮食……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建议,所以一般的癌症患者也不敢乱吃,所以,看看下面肺癌晚期吃什么好的专业介……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肺癌晚期饮食应吃什么?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后尤其是到了晚期饮食等各方面需要的注意地方很多,才能……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水果好?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晚期肺癌患者会出现发烧、消瘦、乏力等症状,这时期主要的心理反应是焦虑和抑郁,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所以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树立战……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肺癌术后该注意的饮食

肺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很严重的疾病,直接影响到生命,今天专家对此,做出了一些饮食方面的建议,肺癌是发生于呼吸系统肺部的癌种,很多人现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