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女婴爽身粉或可诱发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要诀

2013-08-08 09:59:59      家庭医生在线

多年来,很多妈妈都喜欢在宝宝洗完澡后,给宝宝身上扑上一些爽身粉。虽然这样既可以吸汗,身上显得光滑,夏天又能防止宝宝长痱子。但最近有专家指出,女婴最好不要将爽身粉扑在大腿内侧、外阴、下腹等部位。因为一些调查表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卵巢癌的发病危险增加3.88倍。

卵巢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研究显示:少育、不育或者初产年龄较大(大于35岁)是卵巢癌发病的高危因素。而怀孕或初产的年轻女性或者使用口服避孕药物或者母乳喂养的,可使卵巢癌发病危险下降30%~60%。以家族遗传史的女性朋友,或者未生育的女性者、平时喜欢高脂肪饮食的女性们、或者采用过促排卵药物的女性们、以及月经初潮前和绝经后的妇女们,若有腹部肿物可考虑卵巢癌的存在。

另外,长期出现月经不规律的女性们,需时刻警惕卵巢的病变。此外育龄期的妇女或者有附件囊性肿块的女性,也要警惕卵巢的病变。

对此,专家建议,广大育龄期女性朋友每年应该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一到两次;以便排除卵巢癌的可能存在性病变。而对于难以确诊或已有明确病变的卵巢癌患者,可进一步行CT、MR、PET/CT、病理活检等检查。

家常菜胡萝卜炒蛋让女性远离卵巢癌

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中,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家常菜胡萝卜炒蛋让女性远离卵巢癌。

家常菜胡萝卜炒蛋做法:

胡萝卜刨丝,葱切葱花。鸡蛋加少许盐,打匀。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放入鸡蛋液。鸡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撒葱花。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爽身粉使用不当,还会产生不少的弊端:

一、可能造成铅吸收。一些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而滑石粉中含有不可分离的铅,铅进入婴儿体内不能很快被排泄。当长期蓄积于人体时,就会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严重影响婴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

二、可能造成粉末吸收。爽身粉含有氧化镁、硫酸镁,容易侵入呼吸道。因孩子的呼吸道发育尚不完善,即使吸入量少也不能靠自身功能排除。如果吸入量多,侵入支气管破坏气管的纤毛运动,就会降低防御力,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

三、不利汗液排出。爽身粉剂容易吸水,吸水后形成颗粒状物质,导致皮肤发红糜烂。假如爽身粉扑在婴儿屁股上,尿湿后,就会阻塞汗腺,导致摩擦发红,甚至产生皮疹。建议为保持宝宝屁股的干爽,可以擦些护臀膏或熟麻油。尤其对皮肤皱褶处发红或尿布皮炎的新生儿应用紫草油或其他消毒植物油、抗菌软膏等涂患处。专家特别提醒家长,儿童特别是女童还是少用爽身粉为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婴爽身粉或致卵巢癌 防卵巢癌入侵从症状入手

多年来,很多妈妈都喜欢在宝宝洗完澡后,给宝宝身上扑上一些爽身粉。虽然这样既可以吸汗,身上显得光滑,夏天又能防止宝宝长痱子。但最近有专家……详细>>

女性用爽身粉可诱发卵巢癌

夏秋季,很多妇女喜欢在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理检查发现,约有75%的卵巢癌患者,由……详细>>

爽身粉诱发卵巢癌?卵巢癌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妇女喜欢在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理检查发现,约有75%的卵巢癌患者,由其组织切片……详细>>

女性用爽身粉易诱发卵巢癌 卵巢癌的病因有哪些

在炎热的夏秋季,很多妇女喜欢在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理检查发现,约有75%的卵巢癌患……详细>>

爽身粉会导致卵巢癌吗?教你几招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卵巢癌是一种女性常见的肿瘤疾病,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卵巢癌的发生呢?专家介绍,卵巢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