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肚大如孕或是子宫瘤 防子宫肌瘤的饮食禁忌

2013-08-01 09:30:13      家庭医生在线

符女士发觉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可大家都以为是中年发福,没当回事。谁知,小肚腩越来越大,肚子疼的频率也逐渐增多,在医院检查得知,她的肚腩竟是子宫肌瘤,居然有一个椰子那么大了!

据介绍,叶女士今年47岁,育有一对儿女,一直经营着小生意。41岁那年,一直忙于工作的叶女士发现自己月经开始失调,她以为这是女人正常的生理变化,再加上工作忙,就没太在意。一年后,叶女士的肚子比往常明显增大,朋友都说她这是“中年发福”了。就这样,叶女士的“小肚腩”越来越大,看起来像个怀孕几个月的孕妇一样,而且肚子疼痛的频率及程度也越来越大。2011年4月18日,叶女士前往当地医院检查,整个腹产如一个身怀六甲的孕妇,自己的“小肚腩”原来竟是子宫肌瘤。

叶女士说,从发现肌瘤时起,医生就让她尽快手术切除,但是,听说要开腹手术,而且还要切除子宫,于是断然拒绝。近日,叶女士来到海南某妇婴医院检查,该院院长介绍,叶女士的肌瘤已有6个月胎儿般大,而且要求微创保留子宫,这对妇科微创术是一个“挑战”。经过叶院长专家进行沟通后,决定通过腹腔镜结合百克钳保留子宫切除叶女士的巨大肌瘤。

对于子宫肌瘤,大家都有所耳闻吧,这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会危害女性的健康,必须重点堤防。所谓“病从口入”,饮食对于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吃对了,也是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

专家介绍,想预防子宫肌瘤,饮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要规律:饮食不规律,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不好的,要做到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

2、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这些食物是子宫肌瘤易患人群的最爱,因此要尽量避免。

3、多吃五谷杂粮:五谷杂粮是绿色食品,对于预防子宫肌瘤有很大的帮助,如玉米、豆类等,可以多吃些。

4、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5、多摄取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富有营养。

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也需把握,只有把握了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才能够提醒这部分人早作准备,那么究竟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

1、未育女性

女性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可降低一些妇科肿瘤如乳腺癌的发病率,未育女性由于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的保护,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故容易发生子宫肌瘤。

2、性生活失调的女性

夫妻间正常性生活刺激可以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良好、正常的分泌激素,保证身体各个部位机能的正常“工作”。如女性长期性生活失调,则可引发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

3、情绪抑郁的女性

30~50岁的女性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如果不良情绪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疏解,则易出现情绪抑郁。精神神经因素的长期影响可致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子宫肌瘤。同时中年女性面临着绝经期的到来,自身的抑郁情绪加上身体机能及体内激素的变化,也是子宫肌瘤出现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辣喝咖啡吗?子宫肌瘤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子宫肌瘤也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大难题。大多数女性都有患上子宫肌瘤的经历,它会使子宫腔变性,影响受孕。如果受孕成功……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如何调理?子宫肌瘤饮食原则

子宫肌瘤(uterine myoma)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危害巨大,除了及时治疗外,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像高纤、低脂、低糖……详细>>

子宫肌瘤如何食疗 子宫肌瘤饮食注意啥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多见的良性肿瘤。通常可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或宫颈肌瘤、阔韧带肌瘤等,由不同类……详细>>

子宫肌瘤食疗方有哪些?子宫肌瘤饮食原则

我们都知道子宫肌瘤除了积极的治疗外,饮食的调养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应该遵循怎样的原则呢,吃什么比较好呢?很多人都想知道……详细>>

肚子硬硬的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身材变得臃肿起来,小肚腩越来越明显,身体还出现了这些异样:小便次数增多、月经量多、下腹坠胀等,就要去医院检查下了,很可能……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