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抗癌食品大颁奖 10大营养食品让癌症走远

2013-07-30 05:42:1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坊间的防癌食物很多种,有些是经过证实,有些是道听涂说,你会不会感到莫衷一是?放心!小编为你整理出10种最具代表性,且得到证实、效果显着的防癌蔬果!现在就一起共襄盛举,看看哪些蔬果得到最佳抗癌金像奖吧!

  能够荣登防癌蔬果,都有个共通点,不论它们所含的是维生素C、硫化物、胡萝卜素、还是黄酮类,都能抗氧化、增强免疫力,防止细胞变质,甚至是杀死突变细胞,所以记得每天都要摄取、足够的5种不同的新鲜蔬果喔!

  叶菜类得奖者:菠菜

  只要是深绿色的蔬菜,多少都有防癌的效果,而菠菜是当中营养最丰富的,包括铁、钾、β胡萝卜素、维生素B、C...

  其中超丰富的β胡萝卜素,会转化为维生素A,可预防老化,还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强免疫力,是预防胃癌、食道癌、乳癌、大肠癌的高手。

  菠菜中的草酸是引起结石的成因之一,应避免和豆腐之类的含钙食物一起吃。

  果物类得奖者:红番茄

  所含的茄红素具有相当强的抗氧化作用,可抗老化及抗癌,如胃癌、肺癌、乳癌等,其中熟到红透的番茄,抗癌效果更好。近来研究还发现,番茄酱、番茄汁,因为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比生吃还好,所以要吃番茄时,最好的方式是打成汁或是煮成番茄汤。

  此外它也是你另一伴的守护神喔!因为经证实番茄对摄护腺癌有防治的效果。

  辛香料得奖者:大蒜

  大蒜所含的蒜素,可防止细胞的异常化,和阻碍癌细胞的生长与增殖,另外还可抑制亚硝酸胺致癌物的形成,降低胃癌、大肠癌发生的机率,因此吃香肠配大蒜绝对没有错!

  此外,研究发现大蒜除了蒜素之外,还含有锗,它在帮助恢復疲劳和产生精力的同时,也具有阻止癌细胞增殖的抗癌作用。

  十字花科得奖者:绿花椰菜

  属于十字花科的绿花椰菜含有特殊的硫化物,防癌的效果很不错,其中绿花椰菜的茎部含有的抗氧化能力最高,其次是叶,最多人食用的花则排在最后。

  绿花椰菜含有维生素A、C、纤维质、叶酸外,硫化物(口引口朵),可降低肿瘤细胞的生成机率,预防癌症,尤其是大肠癌、直肠癌、乳癌等。

  豆类得奖者:黄豆

  黄豆食品中所含的异黄酮素,是1种植物性雌激素,可阻扰细胞接受过多动物性雌激素的机会,避免细胞突变,且能断绝突变细胞的养分,防止癌细胞增殖,减少引发子宫颈癌、乳癌、大肠癌、结肠癌、肺癌的机率。

  此外黄豆中的皂素,是另1种天然抗氧化剂,可防体内自由基的作用,也有防癌功效,所以要常喝豆浆、吃豆腐喔!

  水果类得奖者:柳橙

  维生素C可以减少体内自由基对细胞基因的伤害,阻止亚硝酸胺致癌物,可以预防如肺癌、乳癌、皮肤癌、胃癌等癌症,而生物类黄酮也发现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增生,这2种营养素,在柳橙中都可得到。

  柳橙汁中有多种自然生成的黄酮类,所以无论整颗柳橙或柳橙汁,只要新鲜、干净皆能达到防癌效果。

  菇蕈类得奖者:香菇

  香菇含的香菇多醣,是属于高分子量的多醣体,它是藉着增强体内细胞的防卫能力,而达到防癌的功能,且能刺激体内巨噬细胞活化,分泌干扰素,直接杀死癌细胞,所以既可防癌还能抗癌。

  食用菇蕈类都含有多醣体,另外也有维生素B、C等,能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肿瘤的生成,其中香菇价格最平民化,所以何必捨近求远非要昂贵的灵芝呢!

  水产类得奖者:海带

  除了知道海带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及碘,能治疗甲状腺肿大外,它的热量也是超低的喔!

  海带所含的叶绿素、藻酸等成份,对于乳癌、甲状腺癌、结肠癌,均有预防的效果!

  研究发现,日本妇女乳癌的发病率低,这和经常吃海带有很大的关系,除了海带外,海带芽等海藻类食品也能对抗癌细胞病变。

  茶品类得奖者:绿茶

  茶多酚不但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增生,同时也具有促使癌细胞死亡的功效,另外,它也是1种抗氧化物质,可以消除自由基的生成,减少因过多自由基而引发的许多疾病,抑制亚硝酸胺这种诱发癌症物质的形成。

  研究显示,绿茶的抗癌效果最好,而红茶则差一些,但都显示每天喝150cc的茶,对身体绝对有帮助。

  深海鱼类得奖者:鲑鱼

  虽然吃鱼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不过也能防癌喔!

  实验统计,每週至少吃2次以上鱼类的人,得到癌症的机会,比不常吃鱼的人要减少1半。

  研究还指出,一些摄食含大量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深海鱼类,如鲑鱼等,几乎没有罹患乳癌的问题,所以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确有抑制发炎与肿瘤,预防癌症的作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食品真的靠谱吗?

几片海藻,一勺姜黄茶,一撮亚麻籽……按照许多网站和一大堆营养学畅销书的说法,如果你想降低自己罹患癌症的风险的话,就得在饮食里加上这几样……详细>>

抗癌食品 紫薯比红薯更抗癌

最近,在菜市场许多人在争抢买紫薯,价格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水果价格,紫薯为何受到众人追捧?这种紫薯有什么营养,和红薯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防癌宝典:那些容易被忽视的抗癌食品

这些食物有很好的抗癌作用,你信吗?平时我们常吃的各种食物,很多都有抗癌的功效,下面我帮大家梳理一下。详细>>

红薯有抗癌效果吗?8种癌症对应的抗癌食品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极强的抗癌效果,居于抗癌食物的首位。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详细>>

癌症难治愈易预防 10个简单抗癌处方

很多人往往谈癌色变,杞天忧人。认为癌症难以治愈,一旦患上了,必死无疑。其实不然,现在医学的先进,癌症治愈率日益增高,而且生活中只要用心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