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个高男患睾丸癌风险更高 如何预防睾丸癌

2013-07-26 06:26:46      家庭医生在线

新研究表明,身高与睾丸癌之间存在正比例关联,个头高的男性,睾丸癌危险更大。科学家发现,按照平均身高175厘米计算,身高每增加5厘米,睾丸癌几率就会增加13%。但是其具体机理目前尚不清楚。科学家表示,家族病史和遗传基因缺陷等因素更重要,约占睾丸癌危险的20%。另外,和睾丸癌相关的因素还包括既往病史、种族以及隐睾症及年龄等。

专家表示,睾丸癌占男性癌症病例的1%。高个男性也不必因为这项研究结果而感到恐慌,因为只有不到4%的睾丸结块属于睾丸癌。但是由于睾丸癌在25—34岁男性中最多,所以年轻男性一旦发现睾丸异常,应该立即就医,查明真相。

睾丸癌是一种男性生殖器的恶性肿瘤,也是一种起病隐匿、病情凶恶的睾丸肿大性疾病。睾丸癌一旦病发之后转移和扩散相当迅速,严重威胁到男性的生命健康,因此男性要注意做好预防睾丸癌的工作。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睾丸癌的引起与饮食、性格、环境紧密相连

1、饮食习惯

饮食方面以激素类种植、养殖食物为最危险。如烧烤、煎炒、炸、过于油腻等食物也是引起肿瘤的根源。一些采用农药、化肥种植的食物也是应该避免的。隔夜的饭菜不应该吃,含致癌的亚硝酸盐类。

2、性格方面

性格方面对睾丸影响很大,因为睾丸区属于内分泌系统,性格很容易影响到。临床调查发现,大量的睾丸增生或者肿瘤的人群,具有负性性格、不开朗、长期抑郁压抑等。应该注意在生活中合理发泄情绪、不压抑、善于积极思考问题,比如主动寻求问题的解决而不是等待问题的解决。

3、环境方面

少接触污染空气的地方或工作。此外对于辐射的机器要适当远离:比如电脑、电磁炉、微波炉、手机要远离睡眠区;对于躁声大的地方,适当远离。

那么,如何预防睾丸癌呢?

1。要保持睾丸卫生。

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清洁睾丸,即便不洗澡也要时常清洁睾丸部位,尤其是包皮覆盖的部位,防止细菌滋生。

2。要防止睾丸受伤。

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对睾丸的意外伤害,比如骑自行车等,尽量减少对睾丸部位的压迫;在性生活时也要预防对睾丸的伤害,避免激烈的过程对脆弱的睾丸造成损害,埋下病变隐患。

3。睾丸病症自查。

最好的自查时间是在洗澡后,尤其是用温水冲洗过生殖器后,这时候皮肤柔软,用手触摸阴囊,如果有隐痛、胀痛,或出现左右睾丸明显不对称的现象,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4。少吃含有赭曲霉素A的食物。

赭曲霉素是一种重要的致癌物质,极易诱发睾丸癌,主要是由生长于谷物和咖啡豆上真菌产生的,所以,发生霉变的谷物千万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防睾丸癌如何饮食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那么,如何才能选得对,吃得健康?经过……详细>>

个子高患睾丸癌风险大? 男人警惕睾丸癌3个信号

专家表示,睾丸癌占男性癌症病例的1%。高个男性也不必因为这项研究结果而感到恐慌,因为只有不到4%的睾丸结块属于睾丸癌。但是由于睾丸癌在2……详细>>

睾丸肿大会是睾丸癌吗?预防睾丸癌的窍门

男性睾丸如果出现肿大等异常症状就要引起警惕,因为这些也是睾丸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确诊。与此同时,男性预防睾丸癌的方法应该……详细>>

如何预防睾丸癌发作?睾丸癌诊断的方法

怎样才能防止睾丸癌发作呢?大多数男性都会担心睾丸癌的发作,要预防睾丸癌应该怎么做呢?防止睾丸癌发作是有很多的方法的,并且都很简单。与此同……详细>>

如何预防睾丸癌?睾丸癌的常见症状

如何预防睾丸癌呢?睾丸癌是男性需要注意预防的癌症肿瘤之一,而要预防睾丸癌就需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睾丸癌。在这里,不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