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都市白领子宫肌瘤高发 OL族预防有新招

2013-08-05 05:16:15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妇科肿瘤疾病中的第一大肿瘤疾病,在妇科手术病中,几乎有一半都是子宫肌瘤患者,并且还发现,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最近一份1000人的单位体检报告显示,25%的女职工患有子宫肌瘤。而在40岁~49岁的中年女职工中,更是高达35%。省中医院的妇科专家坦言:一半的女人一生中会遇到肌瘤的困扰。不少人手术切除后,一两年之中又会长出来。

  的确,子宫肌瘤越来越频繁出现在女性身上,已经成为妇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尤其是办公室女性,因为长期坐着,缺乏锻炼,常常受到很多子宫肌瘤的青睐。为什么都市白领女性会子宫肌瘤高发呢?

  肥胖、内分泌紊乱不是患子宫肌瘤主因

  网上有观点认为,子宫肌瘤的诱因很多都与生活因素有关,首要的就是肥胖因素,因为肥胖的体质比较容易合成雌激素,而雌激素分泌过高,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其中包括子宫肌瘤。

  对此,专家指出,雌孕激素水平高的确是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之一。肥胖的人脂肪多,而脂肪粒也确实是体内激素的“储蓄仓库”,但不能凭此就简单的认为,肥胖就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肥胖只是一个现象,不是病因。

  此外,还有观点认为,相比过去,现在的女性压力更大,容易出现内分泌异常,也会影响子宫肌瘤的发病率。然而,罗新主任也表示,内分泌紊乱有许多表现,如月经周期不规律,性激素水平紊乱,胰岛素抵抗,甲状腺分泌功能亢进及减退等,但不能就此推断内分泌会影响子宫肌瘤的发病。

  面对子宫肌瘤,办公室一族如何是好?

  1、不要滥用药物

  由于滥用药物对女性的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避孕药,长期服用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所以女性在平时不要滥用药物,以免对身体产生影响。

  2、 要合理安排饮食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安排合理饮食,要定时定量,而且禁止暴饮暴食,一般以清淡且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要食用脂肪较高的食物,并且要避免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3、 良好的性生活规律

  女性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性生活规律,要适时婚嫁,优生优育,但是在平时要特别注意性生活方面的卫生,做好外阴卫生有效防止感染和减少患病的机率。

  4、保持愉悦心情

  女性在平时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而且要保持愉悦心情,并且注意休息和不可以劳累过度,从而有效提高自身抵抗力和减少疾病的侵犯。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市白领 警惕子宫肌瘤爱上你

爱美是每个女士的天性,都市白领对自己的要求往往更加严格,她们往往要求自己的美丽是完美的。只是没有想到,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和竞争激烈的工作……详细>>

子宫肌瘤恋上白领女性 赶走子宫肌瘤有6大新招

子宫肌瘤是妇科肿瘤疾病中的第一大肿瘤疾病,在妇科手术病中,几乎有一半都是子宫肌瘤患者,并且还发现,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那么,女性……详细>>

子宫肌瘤越来越高发?牢记这5点可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属于一种良性肿瘤,因此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但如果一直放任不管,也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月经周……详细>>

都市肿瘤高发“祸首”是谁?

发表在《中国肿瘤》2012年第21卷第2期的文章显示,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由于工业化、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不良的生活方式……详细>>

都市肿瘤高发“祸首”是谁?

从病种看,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的是肺癌,其次为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和食管癌,这些大多和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