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高发 七种食物防范乳腺癌

2013-07-14 06:44:13      家庭医生在线

以往不少女性会为自己胸部平坦而感到遗憾,但随着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病率的上升,一些“太平公主”会庆幸自己胸部小,因为她们认为胸部小患乳癌的风险也会大大降低。真的是这样吗?肿瘤科专家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太平公主”也会罹患乳腺癌

专家指出,WHO统计资料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乳腺癌发病率居女性恶性肿瘤的前列,已经成为了女性的第一杀手。专家称,乳腺癌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乳房的大小却不是重要的原因。有时乳房较小、肿物触摸不满意的,早期病情也可能被忽略。

乳腺癌发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为了趁早发现乳腺癌,广大女性朋友十分必要关注并认识乳腺癌的一些初期警号。乳腺癌的初期警号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乳房肿块 乳房内生长肿块,有时无明显症状,患者常于穿衣、洗澡、抓痒、自我检查或体检时发现。

乳房疼痛 有些病例可有乳房隐痛、胀痛、钝痛或刺痛。

乳头回缩 由于癌块渐渐增大,侵及乳腺基底部而牵拉乳头使之内陷,临床上也叫“乳头内陷”。

乳头溢血 从乳头流出血性分泌物,常是乳腺导管癌的表现,应就医检查,并与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等良性病变鉴别。

乳头、乳晕区皮肤糜烂或溃疡 常为湿疹样癌的表现。

乳房皮肤“桔皮样变” 当癌块与皮肤粘连时,皮肤因淋巴液引流不畅而发生水肿,使呈“桔皮样”。

两侧乳房不对称 当癌块体积增大或与胸壁粘连时,使患侧乳房在大小、形状等方面与对侧呈异样。有一种叫“硬癌”的乳腺癌,其乳头缩小、乳头位置抬高的表现尤为突出。

腋窝淋巴结肿大 当腋窝淋巴结较大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或在举臂时可感腋窝有肿物突出。有些“隐匿性乳腺癌”可表现为无乳房肿块而仅有腋窝淋巴结肿大。

炎性乳腺癌的表现 乳房明显增大,皮肤红肿,进展较快,这是炎性乳腺癌的特有表现,有时易误诊为乳腺炎、乳房脓肿,但抗炎治疗无效。

推荐7种水果防乳腺癌

1、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2、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3、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5、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6-7、红苹果、葡萄

研究人员发现,红苹果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红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同时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成分。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60岁女性高发乳腺癌 这些食物可防乳腺癌

乳腺癌主要表现为无痛、质硬、边界不清的肿块,有时可伴有局部皮肤的改变,如“酒窝征”-局部皮肤牵拉、皱缩;“橘皮征”-皮肤水肿。其他症状尚……详细>>

乳腺癌少吃含脂肪的食物 乳腺癌护理须知

乳腺癌是妇科癌症中常见的一种,乳腺癌在治疗的过程中护理和饮食对治愈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乳腺癌的……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教师会计高发乳腺癌 吃什么可以防乳腺癌?

乳腺癌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属于第一高发,国外的筛查数据显示,平均1000个女性中就能筛查出1个乳腺癌,中国每年10万女性中约有50名女……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或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包括遗传因素、生理因素如:肥胖、免疫、月经,环境因素如:放射性物质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