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日本或研制治疗乳腺癌药物 防乳癌药疗不如食疗

2013-07-09 09:07: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居日本女性易患癌症首位。乳腺癌细胞具有“浸透力”,能在血管和淋巴节中广泛扩散,并在肺和肝脏等器官增殖形成肿瘤。近日,日本研究机构发现了抑制乳腺癌扩散的基因。该研究成果将有助研制治疗乳腺癌药物。

近日,日本大阪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抑制乳腺癌细胞向周围扩散转移的基因。大阪大学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共同研究发现,如果能开发出使这些基因增加的药物,就可以控制癌症发展。

2006年,该研究小组发现了遗传基因“Monad”。小组用该基因制成的蛋白质非常受人瞩目。研究小组在对乳腺“Monad基因”测定时发现,癌症向淋巴结转移的乳腺癌患者数量,是未发生转移患者的一半左右。并且,研究人员对浸润力强的乳腺癌细胞植入这种遗传基因后,发现癌细胞浸透力丧失。该遗传基因蛋白质阻碍了癌细胞产生浸透力的蛋白质合成。

乳癌发病率虽高,但也是可以预防的,除了药物治疗外,只要积极治疗乳腺增生,注意膳食,也会减少乳癌的威胁。正所谓提前预防胜于治疗,现在就推荐几项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食谱。

经典预防乳癌的食物推荐

(一):大豆+大白菜

大豆含有的植物型雌激素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而雌激素过高乃是引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实验证明,常吃豆粉的一组老鼠患乳腺癌比例较未吃者低70%。此外,大白菜含一种叫作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能使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帮助分解过多的雌激素而阻止乳癌发生。

(二):亚麻

其中包含了植物雌激素,能有效地降低体内雌激素的负面影响。亚麻谷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或选择两汤匙的亚麻籽油调匀。

(三):黑覆盆子

含有多酚,天然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四):椰菜和甘蓝芽

有助于形成无机盐,抑制肿瘤的生长。

(五):紫葡萄和葡萄汁

富含类黄酮,能够预防癌症细胞的生长。1/4杯的葡萄干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是一份富含类黄酮的快餐。

(六):萝卜及胡萝卜

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质素能刺激机体免疫力。胡萝卜摄入人体后转化成维生素A,它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

治疗乳腺癌辅助性食谱

辅助性食谱(一)茄子凤尾菇炒鹅血

方药及用法:茄子125克(洗净、留皮、切块),凤尾菇150克(洗净、切段),鹅血96克。先将茄子与凤尾菇用花生油、适量盐在锅中文火炒至七八成熟,然后放入鹅血快炒,上碟佐餐。每日1~2剂,可连用7~10天,或与其他防癌抗癌食疗方交替食用。

效能:补血,防癌抗癌。

辅助性食谱(二)绿豆芽莴笋炒沙丁鱼片

方药及用法:绿豆芽100克,莴笋125克,沙丁鱼片96克,生姜丝4.5克。将四者在锅内用适量花生油、食盐炒熟上碟,当菜佐餐。每天1剂,可连用3~5天,或与其他防癌抗癌菜交替食用。

效能:防癌调脂,去烟毒。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19岁男孩患乳腺癌 注意食疗搭配防乳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19岁的男大学生半年前发现左乳晕下方有硬块,切片检查后发现罹患三阴性乳癌第2期,医师怀疑和男生喝太多豆浆有关。乳……详细>>

猕猴桃大豆预防乳腺癌 防乳癌还要控制热量摄入

乳腺癌不仅让女性身体出现病变,更会给女性的形象造成一定损害,所以不少女人都对乳腺癌很惧怕。在此我们总结了一些有助帮女性朋友远离乳腺癌的食……详细>>

性生活质量低易发乳腺癌 6种素材有助防乳癌

乳房是体现女性美的重要器官,但是乳腺疾病频发让女性的美丽黯然失色。据了解,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高达80%以上,在这其中,以乳腺增生最为多发,……详细>>

男人过度饮酒易致乳腺癌 男人防乳癌可多吃花菜

正常男性的乳房发育程度很低,所以常常被遗忘,男人们几乎从来不会想到自己的乳房还会出问题。其实,乳房作为一个位于体表的器官,男性也应对其重……详细>>

如何降低乳腺癌风险?吃豆类蔬果不易患乳癌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而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常吃红肉、蛋糕等食物容易引发乳腺癌。不过,多吃鱼和橄榄油等食物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