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晚期饮食 胰腺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2013-06-22 06:55:17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患者到了晚期,胰腺癌患者的身体上会承受极大的疼痛,这时的胰腺癌患者在饮食上也要特别的注意,不要让不正确的饮食给晚期的胰腺癌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那么下面请新浪中医的专家详细的解说一下胰腺癌晚期饮食要注意。

胰腺癌晚期饮食要注意!

第一要选择有营养的食物:胰腺癌患者的饮食首先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胰腺癌晚期能吃什么可采用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并配合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

第二应避免暴饮暴食:胰腺癌手术后的饮食,对于胰腺癌晚期能吃什么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第三饮食禁忌: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胰腺癌晚期饮食应该注意什么?专家介绍,胰腺癌晚期病人的饮食可以参照以下进行:

1、活中应该注意从饮食中摄入所需的维生素,特别是要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可以多吃一些豆类和谷类食物。多食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日常饮食需注意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的摄入,是胰腺肿瘤的预防措施之一。饮食结构中含高纤维、水果和新鲜蔬菜的人群,患胰腺肿瘤的可能性较小。

2、应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高蛋白质,多糖类的食物,如牛奶、肉类、蛋清、藕粉、汤、大米等,并配合疏肝理气的食物,如山楂、易任美等。

3、要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和蛋白质的量要适宜,如瘦肉、鸡蛋和鱼,要采用合理的烹调方法。

4、胰腺癌晚期饮食应该注意什么?磨菇宜吃耳、猴头蘑、香菇、金针菇等多种食用,磨菇都是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尤其是香菇的营养价值超过所有的蘑菇,含有七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

5、患者也有一些饮食的禁忌,主要是有一些食物平时应该少吃或不吃。忌食油腻及高动物脂肪、蛋白质食物。忌食甲鱼、蟹、虾等。慎用牛肉、羊肉等。忌暴饮暴食,忌烟、酒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霉变及腌制类食物。不宜食用过硬、黏滞不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晚期饮食 胰腺癌晚期饮食宜忌

胰腺癌晚期治疗,不能不吃饭。患者一日3餐要有规律,当然,不不一定是三餐,可以吃5餐,不要不停地吃零食,这样会引起胰腺不停地分泌胰液,加重……详细>>

胰腺癌晚期饮食 胰腺癌晚期少喝咖啡

胰腺癌晚期治疗该怎么进行呢?胰腺癌的发病很大程度上是以由于过于富足的生活导致的。大家都很清楚,近5年来,很多著名人物,例如乔布斯、帕瓦罗……详细>>

胰腺癌晚期饮食 胰腺癌晚期食疗方

胰腺癌患者到了晚期,胰腺癌患者的身体上会承受极大的疼痛,这时的胰腺癌患者在饮食上也要特别的注意,不要让不正确的饮食给晚期的胰腺癌患者造成……详细>>

晚期胰腺癌饮食注意事项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当您在与一家人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要了解一些胰腺癌晚期的饮食,虽然现代科技发达但由于胰腺癌发病的隐……详细>>

胰腺癌晚期症状介绍 胰腺癌饮食调理很关键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