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出现耳闷堵塞感或为鼻咽癌

2013-06-26 10:18: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鼻咽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鼻咽腔是由颅底、颈椎、软腭、鼻咽后端围绕组成的一个腔隙,周围结构复杂,因此鼻咽癌的临床症状表现各异。一旦发现眼耳口鼻有异常却找不到病因,就应该警惕。即使到医院检查,如果早发现,5年生存率大于60%。

鼻咽癌的各种症状

看东西出现重影,就要警惕是否鼻咽癌作祟。专家提醒,鼻咽腔周围结构复杂,鼻咽癌的临床表现各不相同,耳、鼻、头、眼等部位出现异常却又找不到病因时,要注意排查鼻咽癌。

鼻咽癌的耳部表现多为耳闷堵塞感、耳聋耳鸣等;鼻部表现多为鼻塞、鼻血等;头部表现多为头痛、面部麻木等;眼部表现多为复视、视物模糊等;颅底受侵犯则引起相应的颅神经麻痹综合征。相当部分病人因病灶较小而无任何症状,反而以颈部淋巴结肿大为初诊时的主诉。

鼻咽癌诊断以及治疗

据临床经验总结,鼻咽癌总体预后良好,早期患者5年生存率大于60%,但早诊早治和规范治疗非常重要。

鼻咽癌诊断并不困难,鼻咽部CT或核磁共振能清楚显示病变及其侵犯范围,鼻咽镜活检能明确病理诊断。与很多恶性肿瘤不同,鼻咽癌并非首选手术,而是放疗。对局限在头颈部的鼻咽癌,单纯放疗可以达到根治目的;晚期患者可选择局部放疗加全身化疗。

视力出现异样与鼻咽癌患者之间的关系有哪些,通过上述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于鼻咽癌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相关的异样表现之时,一定不能粗心大意,谨防疾病的迫害。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闷有堵塞感可能是患了鼻咽癌

如果咽鼓管由于种种原因堵塞了,分泌物堆积在耳道内就会产生耳闷堵塞感、耳鸣等不适;当分泌物不能及时清除,愈积愈多,到一定程度就会穿破鼓膜,……详细>>

鼻塞耳闷当心是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远离甲醛和苯

鼻咽癌是发生于鼻咽粘膜上的恶性肿瘤。中国南方沿海地区发病率远较北方山区为高。发病年龄大多在40~60岁之间,男多于女。根据原发病变部位的……详细>>

耳鸣耳闷也是鼻咽癌征兆 做好鼻咽癌患者护理

鼻咽癌是鼻咽部上皮组织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生在连接鼻腔和口腔的一个不规则的空腔内,位于颅底下、颈椎前、鼻腔后的肿瘤,是头颈部最常见的恶……详细>>

总耳闷耳鸣可查查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会认为,鼻咽癌总归是长在鼻咽部,和耳朵有什么关系?其实,它们的关系可密切了。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详细>>

耳鸣耳闷警惕鼻咽癌

对此,有疑似症状的人可以做电子鼻咽镜排查一下。还有的鼻咽癌患者会表现为涕血,也就是早上刷牙洗脸时,用力回吸鼻咽部分泌物有带血现象,不少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