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爱吃甜食真易得癌吗 盘点易致癌的习惯

2013-06-15 06:29:2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杂志刊登瑞典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女性经常吃甜饼干、蛋糕或甜面包等食物会明显增加罹患子宫癌的危险。每周吃3次以上饼干类的甜食,会导致子宫癌危险增加42%。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调查了6000多名参试者的饮食习惯。研究开始时,参试者接受了问卷调查,内容涉及饮食、生活习惯、体重和总体健康状况等。10年后,依旧幸存的参试者再次接受相同内容的问卷调查。所有女性参试者都被问及热饮料中加糖的频率,以及摄入甜食的不同种类等问题。

18年后,研究人员总共发现了729例子宫癌病例。频繁吃甜蛋糕、甜面包或者甜饼干的妇女罹患子宫癌的危险增加了42%。研究还发现,每天糖摄入总量超过35克(相当于7茶匙),会导致子宫癌发病率增加36%。

还有哪些不良的习惯容易导致癌症呢?

1、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应不超2份

2、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

3、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4、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5、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6、锻炼过少

专家组认为,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结肠癌等。

7、缺乏母乳

母乳喂养能降低妈妈绝经前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同时还能预防儿童超重,降低将来罹患癌症的风险。

8、超量实盐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所谓“病从口入”。不合理的饮食,不合格不安全的食物,都可以造成疾病的产生。近日,一项科学研究发现,糖吃的太多,会增加某些癌症的发病,更有……详细>>

爱吃甜食当心容易患癌 致癌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爱吃甜食的人可要注意了,除龋齿、肥胖、糖尿病外,还可能受到癌症威胁。日本大学药理学教授田材丰幸经研究发现,平时好吃高糖类食物的人,由于自……详细>>

爱吃甜食小心子宫癌 宫颈癌4大诱因排排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杂志刊登瑞典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女性经常吃甜饼干、蛋糕或甜面包等食物会明显增加……详细>>

常吃咸鱼易得癌?常见的可致癌食材盘点

很多年龄大一些的人,都很有兴致自己研究一些东西来吃,因为有事做,做出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儿女又很喜欢吃,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腌制类当中的咸……详细>>

盘点致癌坏习惯 爱吃肉可诱发乳腺癌

癌症,亦称恶性肿瘤。为由控制细胞生长增殖机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癌细胞除了生长失控外,还会局部侵入周遭正常组织甚至经由体内循环系统或淋巴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