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盘点那些可以防癌的食物

2013-06-10 06:25:09      家庭医生在线

谈癌色变,这是每个人的自然反应。癌症之所以成为癌症,就是因为它的无药可治,很多男人知道自己患上癌症后,心理压力就特别大,觉得人生已经在走向死亡,其实男性饮食里有很多可以防癌的食物,下面我们来看看都是哪些。

茄子是生活中少有的黑色蔬菜,它就是防癌的食物之一,茄子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

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很多,萝卜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同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平时的生活中胡萝卜是不能缺少的,它的营养价值,给我们带来的好处都是非常高的,胡萝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白菜是容易被人忽视的饮食,因为它的廉价,但是它的价格是挺廉价的,但是它的好处却不廉价。大白菜性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科学家认为,所含的粗纤维有刺激胃肠蠕动的通便之功,能使污染或分解产生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局部刺激。

另外含有微量元素钼较多,能阻断致癌的亚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体内行助于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的发生率下降,富含维生素lil、凡和C,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又可减少肉中致癌物亚硝基胺的产生,两全其美。

其实这些让男人防癌的食物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平时的健康饮食当中经常出现的事情,但是它们能防癌的功效却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其实拥有健康的身体一点都不难,饮食当中什么也可以找到,只是需要我们用心去挖掘它们的好处。

防癌的食物还有哪些呢?

防癌的食物-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淀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烟的人摄入较多的维生素A,可减少患肺癌的机会,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维生素A者,癌症的发生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多。

防癌的食物-西兰花和卷心菜:

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西兰花、卷心菜、椰菜花、芽甘蓝,都是抗癌的食物。很多研究显示,常吃上述蔬菜可减少胃癌、乳癌、肠癌的威胁。令人惊异的是,十字花科蔬菜里的治病物质既非维生素,又非矿物质,而是一系列被称为靛基质的复合物。但靛基质会在煮的时候失去,所以不要煮得时间太长。

防癌的食物-黄豆:

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齐全,并含铁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黄豆汤、豆浆、豆腐、豆腐干,能防癌抗癌。

防癌的食物-大蒜:

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杀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

防癌的食物-薏仁:

这是一种常用的中药,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具有抗肿瘤、利尿、消肿、抗炎、降血糖、增强肌体免疫力的作用,特别是能抑制癌细胞繁殖。

防癌的食物-菌菇:

它属真菌类食品,能利五脏、助消化,常食能增强肌体免疫力,延缓衰老,从中提取的多肽类物质,对消化系统的癌肿有抑制作用,并能改善人体健康状况。

防癌的食物-草莓、葡萄、樱桃:

富含排毒物质,有利于抑制和消灭血液中加速癌变的物质。

防癌的食物-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每天排出的水(汗、尿)和补进的水基本平衡。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体免疫功能健全,没有癌细胞生存、扩散的条件,并能有效地抑制、预防膀胱癌。

防癌的食物-玉米、荞麦、莜麦:

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并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多食之,可加速肠部蠕动,排除大肠癌因子,降低胆固醇的吸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那些春季抗癌食物

春季正是万物生长之时,上市蔬菜种类繁多。这里,为大家推荐一些春季的抗癌食物。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七大健康食物应该常吃!

当人们的物质水平在不断提高后,保持身体健康和预防癌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其杀伤力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到目前为……详细>>

饮食与防癌有关?致癌食物与防癌食物有哪些

食物与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密切的联系,吃什么食物,怎么吃对身体更有益?这些都是现代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都说病从口入,“癌”字三个口,这一切都说……详细>>

想防癌可多吃防癌食物 防癌筛查不能省

癌症的预防,需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对于大众的“通用”防癌方法。详细>>

女性常吃垃圾食品更易患癌!多吃什么可以防癌

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即使女性是正常体重,摄入大量能量高、营养低的食物也会增加10%的患癌风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