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原发性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3-06-10 06:56:57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需要做好防治的措施,尤其是还存在有肝病的人群,对于这种疾病一定要重视,那么就要对于肝癌的早期症状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帮助及时的开展肝癌的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带来严重的肝癌的危害。

下面介绍一下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早期症状1、肝区疼痛常由肿瘤生长迅速使肝包膜张力增大,或肿瘤累及肝包膜所致;常为中晚期肝癌的首发症状。疼痛多位于右肋胁部或剑突下,起初多呈间歇性或持续性钝痛或刺痛。疼痛可时轻时重或一段时间内自行缓解,甚或消失。疼痛多以夜间明显,有时需用镇痛药。若肿瘤位于肝右叶膈顶部则疼痛常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若肿瘤位于肝左叶则较早出现中上腹胀痛1当肿瘤位于肝右叶实质深部时,一般很少出现疼痛。肝区疼痛突然加剧,伴触痛或肌腹征阳性者,应想到是肝破裂或肿瘤出血至肝包膜下。

肝癌的早期症状2、消化道症状常表现为胃纳减退、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消化道症状常由肝脏病理性改变,致肝门静脉系统压力升高,消化道功能失调:或增大的肿瘤压迫或累及胃所致。

肝癌的早期症状3、消瘦与乏力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加之进食减少所致。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女性肝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出现肝腹水和黄疸还出现全身乏力,消瘦及恶液质表现;左锁骨处因为淋巴结转移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2、阴道不规则出血肝癌晚期女性阴道不规则出血,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肝脏受损凝血机制下降容易造成这种情况,此外还要考虑到肝癌是否转移到女性生殖系统而引起的阴道出血。

3、消化道症状患者腹部的右上方会有不适的感觉,有明显的腹胀、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症状。

4、肝区症状肝脏肿大,表面不平有包块感,脾也肿大,这是女性肝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现象,而且同时伴有肝区隐痛,逐渐发展为剧痛。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原发性肝癌应该如何护理

原发性肝癌应该怎么护理呢?专家称,肝癌患者除了在平时坚持完成治疗,并辅助一些药物如人参皂苷Rh2提高病人的免疫功能,缓解病情以外,最重要……详细>>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肝癌如何治疗

肝癌有哪些症状呢?肝癌这种疾病,大家一定都听说过,人们一听到这种疾病,都会感到心惊胆战,再加上这几年肝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很多人开始关心……详细>>

肝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肝癌早期发现能治愈吗?

肝癌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在所有癌症中,肝癌的治愈机率相对较低,死亡率相对较高。但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肝癌的病理逐渐明确,很多肝癌患者……详细>>

爱吃油腻的东西当心肝癌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癌症的发生,有很大程度上是生活习惯的原因,自己的恶习会导致很多疾病,其中包括肝癌。有很多肝癌患者之所以没有办法在早期发现疾病的存在,主要……详细>>

经常感觉劳累小心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少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发现很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如果经常觉得精神疲乏、身体劳累一定要警惕,因为很有可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