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演员王戎年初因肝癌去世 盘点肝癌去世的名人

2013-06-07 06:43:13      家庭医生在线

6月3日,影评人“剑走偏锋858”在博客中透露湖南省话剧团的知名演员王戎已于2013年年初逝世的消息,据悉王戎生于1965年,享年47岁。其身边工作人员透露王戎因肝癌去世,当时家人十分悲痛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所以没有对外公布消息。王戎曾在电视剧《贞观之治》 饰演名将侯君集。

影评人“剑走偏锋858”近日在博客中写下了一篇缅怀演员王戎的文章,在文章中他透露王戎于今年年初飘雪时节逝世,而王戎生前最后一部作品《冬雪》正在中国教育台播出。王戎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王戎因肝癌去世,当时并没有公开他逝世的消息,因为家人的心情十分悲痛无法接受事实。王戎生前对生活十分乐观,还有一个儿子,临终前他希望孩子能够好好上学。

“剑走偏锋858”在微博中回忆王戎的生平称:“1995年,王戎最早拍摄的电影《秀女》参加了当年的威尼斯和戛纳电影节影展,这正是对王戎演艺天赋的最大肯定。1998年,他主演的《9·18大案纪实》获得了飞天奖二等奖和金鹰二等奖,从此迎来了事业上的一个个高峰。”

同时“剑走偏锋858”透露王戎是一个很乐于帮助别人的人,“在工作人员遇到难题的时候,他总是努力地帮助别人,孜孜不倦地讲解,无私地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在王戎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风骨,带给我们无尽的怀念!”

还有哪些明星被肝癌夺取生命呢?

路遥

路遥,一个影响几代人的名字。在一个文学荒芜的时代,帮我们认识到了爱情、亲情和友情的价值和意义,让我们理解了关于文学、人生与世界的朴素而重要的真理。在写《平凡的世界》时,生活就极其的不规律,而且他写完《平凡的世界》后,一度不能从小说里自拔,甚至走路都要人扶,不久,就因为肝硬化腹水医治无效去世。

主要作品:中篇小说《惊心动魄的一幕》、《人生》;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

傅彪

著名演员傅彪因肝癌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安静的辞世,终年42岁。傅彪2004年8月2日在北京确诊为肝癌晚期,己经救治后,终于因为癌细胞扩散引起器官衰竭,不幸辞世。代表作:《甲方乙方》《没完没了》《大腕》等。

魏巍

以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在国内引起轰动的著名作家魏巍因肝癌去世,享年88岁。

魏巍是一位长期生活在部队中的颇负盛名的优秀作家。他的诗歌、报告文学、小说、散文、杂文都及时反映现实生活,洋溢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并擅长把叙事、写景、议论、抒情巧妙地融为一体;语言朴实优美,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著有:《谁是最可爱的人》、《幸福的花儿为勇士而开》、《春天漫笔》 、《话说毛泽东》、《魏巍杂文选》、《魏巍散文选》、《火凤凰》、《东方》等。

做到三点有助于预防肝癌

1、健康饮食

首先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健康营养地安排饮食,不要吃不洁食物和变质腐败的食物,这些食物中的一些霉菌的致癌性也是很强的。

2、慎用药物

对于一些可能引起肝损伤的药物,也要慎重使用。大家必须知道的是,药物代谢都需要经过肝脏,所以如果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强的话,将会对于肝脏造成非常大的负荷。

3、保持心态

疾病的出现与人体的免疫功能都有着不可脱离的干系,一个人的心态也可以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免疫机制,所以在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方法。

做到三点有助于预防肝癌,健康饮食、慎用药物和保持心态,就是给大家提的三点建议,希望这些建议可以帮助各位更好地预防这种疾病,预防疾病的目的当然是为了保障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挟尸要价》记者肝癌去世 盘点因肝癌去世名人

《挟尸要价》摄影记者张轶因肝癌去世,年仅28岁。他生前的同事,选取一组他的照片,用他记录世界的方式,缅怀这段早逝的青春。年仅28岁青春……详细>>

演员于凌达因肝病去世 防肝癌多吃四“味”食物

微博认证为中影集团退休职工的副导演“@老默儿 张研佳”发微博称,北影演员于凌达于5日凌晨4点多去世。于凌达生于1958年11月,从198……详细>>

大小S父亲肝癌去世 防肝癌重在7小点

肝癌是癌中之王,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肝癌……详细>>

《挟尸要价》作者患肝癌去世 葡萄可防肝癌

据《潇湘晨报》官方微博消息,该报摄影记者张轶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昨日14时在陕西渭南去世,年仅28岁。张轶是摄影作品《挟尸要价》的作者,……详细>>

肝癌老人吃蛋白粉致去世 肝癌要防肝性脑病!

蒋阿姨今年68岁,住在东阳市南市街道。两个月前,她感觉右上腹经常有胀痛感,吃完东西后就会痛,胃口也不好,有时还恶心呕吐。经医院检查,蒋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