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10岁女童患卵巢癌 女童卵巢癌的病因为哪般

2013-05-23 09:37:2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然而,清远市人医妇科日前却收治了一名年仅10岁的女童患者。女童的妈妈以泪洗面,紧抱女儿的同时梦想有朝一日她能奇迹般康复。

这名女孩叫惠茹,今年4月初开始出现高烧,最近在清远市人医检查出卵巢癌晚期,随后手术切除了3斤多的肿瘤,然而由于癌细胞扩散,后续要通过化疗维持生命。一个疗程5000~8000元,要基本控制癌细胞蔓延,至少需要6~8个疗程。

日前,清远市人民医院向女童伸出援手,助其解决3万元治疗费,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根据小惠茹的病情提供后续的援助。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对小惠茹的爱心捐助金额累计约5万元。

又是一起女童好换卵巢癌的案例,令人惋惜的同时也引发深思:为何儿童患癌率如此之高?儿童患卵巢癌的原因为哪般?儿童卵巢癌又有什么症状呢?

专家表示:幼女卵巢肿瘤易被忽视,恶性程度高

专家指出,幼女也可能患上卵巢肿瘤,一旦发病,常为高度恶性,发展快,预后差,且生长迅速,易扩散。恶性瘤中更以未成熟畸胎瘤和颗粒细胞瘤为多见。统计显示,在女性儿童期的卵巢肿瘤里,恶性肿瘤占11%。

幼女卵巢肿瘤的症状表现

引起儿童腹痛的常见疾病有肠寄生虫病、肠炎、阑尾炎等疾病。孩子腹痛,不少家长首先考虑这些常见病,而忽视了妇科病,此时已有不少患者需要进行附件切除术才能解除病情,从而影响了生殖及内分泌功能。

儿童卵巢肿瘤常见的症状有:一,局部症状。表现为腹部包块,是最常见的症状,同时可伴有腹胀、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巨大的卵巢肿瘤本身就可压迫周围脏器,使孩子出现呼吸困难、下肢水肿、大小便困难等表现。二,全身症状。许多卵巢肿瘤可产生各种性激素,从而引起性早熟等症状。若是恶性肿瘤,还可出现发热、消瘦、贫血以及发育停止等症状。

女童卵巢癌的病因为哪般?

卵巢癌的病因至今仍不清楚,但环境和内分泌的影响在卵巢癌的致病因素中最受重视,此外还受地区、种族和家族、婚育、饮食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某些化学致癌因素、X线照射、病毒感染、动物脂肪摄入过多等也有可能是导致卵巢癌的因素。

如何预防小孩肿瘤的发生?

1、十月怀胎需精心呵护

未来母亲在将为“人之母”而欣喜和骄傲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妊娠时期的卫生保健,预防各种感染的发生,避免不必要的放射性照射、超声检查,注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服用药物时必须谨慎,就诊时主动向医生表明自己正处于妊娠期。

2、让你的宝宝远离污染

环境污染、辐射污染、生物污染是小儿肿瘤的主要根源。新居装修、新置家具、各种辐射、汽车尾气等不良刺激对原本免疫力相当低下的婴幼儿的危害往往会比成人严重。请加强环保意识,避免污染接触,让你的宝宝在阳光下、绿化中茁壮成长。

3、别给孩子滥用药物补品

正常饮食、合理摄入、勤晒太阳、多加活动是孩子健康生长的要素。药物和一些含有激素或其它不良成份的补品,往往对孩子的生长有许多不良影响,就别给孩子滥用了。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岁女童也患上了卵巢癌?女性吃什么避免卵巢癌

年仅6岁的小英已经被癌症折磨了近1年时间。小英一家是西昌市礼州镇的农民。2012年去年4月,小英妈妈在给小英洗澡时,发现她的腹部有一个很……详细>>

6岁女童查出卵巢癌 高钙饮食可降低卵巢癌发病

年仅6岁的小英,正在某医院接受检查,很难想象,这个小女孩,她已经被癌症折磨了近1年时间。为什么这么小的小女孩会得癌症呢,日常生活中女性朋……详细>>

8岁女童也患上卵巢癌?预防儿童卵巢癌怎么做

来自安徽的8岁女童朵朵(化名),最近总是喊肚子疼,在老家做了一系列检查,排除感冒发烧腹泻等普通症状后,医生建议家长带她去看看妇科专家。在……详细>>

8岁女童患卵巢癌 专家解析患癌元凶

来自安徽的8岁女童朵朵(化名),最近总是喊肚子疼,在老家做了一系列检查,排除感冒发烧腹泻等普通症状后,医生建议家长带她去看看妇科专家。结……详细>>

月经紊乱会患卵巢癌?卵巢癌有哪些发病因素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晚年发生卵巢癌以及因卵巢癌死亡的风险更高。这项研究首次表明女性月经周期在非正常情况下变长或无月经与卵……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