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安吉丽娜为防癌切除乳腺 防乳癌5大处方

2013-05-16 09:21: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13日投书《纽约时报》,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癌风险恐较高。

今年6月4日即将满38岁的朱莉向以身材姣好傲人,她曾有两段婚姻,分别是钱宁李密勒(1996-1999)和比利鲍伯松顿(2000-2003),目前男友和同居人是知名艺人布莱德彼特(2005至今),两人育有6名子女,其中3名是领养。

朱莉2000年曾以《女生向前走》一片夺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2009年以电影《陌生的孩子》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除了电影表现优异,她也积极投入慈善事业,2001年,捐给联合国难民署100万美元,用以帮助阿富汗难民,此举获得联合国难民署的高度赞扬;同年也被任命为难民署亲善大使。此后,陆续出访过塞拉利昂、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乍得以及俄罗斯车臣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难民营。

性感女神安吉丽娜-朱莉切除双乳这一举动被圈内朋友及其粉丝网友大赞“勇敢”,大家也纷纷表示“健康远比美丽重要”。的确如此,安吉丽娜-朱莉也表示公开这一消息,也是为了让广大女性朋友重视乳房健康,免得酿成大错。

所以,为了避免患上乳腺癌,女性朋友平时多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改变饮食

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2、生活要有规律

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3、服用维生素D

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

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4、多晒太阳

与服用维生素D相关的是,多晒太阳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为皮肤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合成维生素D。美国专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晒10到15分钟太阳就够了,这足以使人们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不过,也有专家提出,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危险将会增加,因此,晒太阳也要适可而止。

5、控制体重

专家表示,运动可以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吉丽娜为防癌切除双侧乳腺 如何防家族性癌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5月14日,据报道,好莱坞影星、联合国特别使者之一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向外界透露她在不久……详细>>

肿瘤专家点评安吉丽娜朱莉双侧乳腺切除术

据BBC报道,安吉丽娜•朱莉已经接受了双侧乳腺切除术。朱莉在给《纽约时报》的文章中写道,自己之所以进行这项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详细>>

安吉丽娜.朱莉效应 乳腺癌检查受欢迎

好莱坞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介绍自己的抑癌基因BRCA1变异,导致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大增。医生估计,如果不做预防措施,朱莉患乳腺癌和卵……详细>>

防乳癌就要早预防

曾经出演过热播电视剧《青春无悔》和《外来妹》的著名演员李婷13日因乳腺癌治疗英年早逝,年仅43岁,她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近年来如……详细>>

腋窝淋巴结肿大小心乳腺癌 防乳癌多吃6种蔬菜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很多女性都担心患上乳腺癌,可是又不知道如何发现和预防它。别急,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