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癌症女儿:卖房先救癌症妈

2013-05-09 10:44:0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扛大包、摆地摊的母亲被压弯了背,换来了女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恶性肿瘤打破了她们的梦想。

两年时间、两次手术、23次化疗和40余万元的外债,为女儿换得了一个奇迹。而母亲却查出胆囊癌晚期,仅剩下一个月的生命。女儿坚定地说:“等治好了妈妈的病,再给我治!”

“等治好了妈妈的病,

再给我治! ”

一封打算在母亲节给妈妈的信,被授课教师发现。“五一后,小敏向我咨询一些房产价格的事,我才知道了她的母亲患了严重的癌症,她打算卖掉房子给母亲治病,而她自己也是在治疗期的严重肿瘤患者,即使卖掉了房子,这份救命钱也无法满足母女俩同时治疗的费用。”房产投资分析课教师杨鹏飞说。

治疗结束后,小敏的免疫力降到了最低点,而且肺功能因治疗伤害也已严重损伤。小敏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戴着口罩、手套,穿着长衣、长裤,因为她不能让自己得病。“家里已经打算卖掉房子给我治病和偿还部分借款。我愿意用这些钱来给妈妈治病,等治好了妈妈的病,再给我治!”小敏说。

接到高校录取通知

也接到癌症诊断书

2008年,沈阳市沈河区高考考生小敏(化名)考入沈阳化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就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小敏因腰腹痛和持续高烧入院检查,发现患有一种罕见的恶性程度特别高的肿瘤。医院的大夫劝告小敏的母亲,“只有10%的希望。”

小敏的母亲带着女儿在沈阳、北京进行两年多的治疗,给女儿创造了一个奇迹。“我父亲是工厂司机,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母亲摆地摊赚的钱都给我治病了。”小敏说。

2012年10月,小敏的治疗结束。经检查,小敏身体指标恢复了正常,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小敏家也因此欠下高达40余万元的债务。

母亲处胆囊癌晚期

仅剩下一个月生命

在小敏的治疗期间,她的母亲曾因高血压、胃炎、全身关节肿痛等病症发作,均没有及时治疗,仅用简单药物进行控制。“我妈妈和爸爸在我治疗期间,为了省下钱来给我治病,每天几乎都是在吃馒头咸菜,为了省下每晚10元钱的陪护床费,妈妈就把三把椅子搭在一起,躺在上面睡,一睡就是一年多。腰腿痛得直不起来,还是坚持着给我治好了病。”小敏说。

今年4月末,小敏的母亲再次因腹痛入院检查,被查出已经患有胆囊癌晚期,并且已经出现肝转移。“我母亲最后检查的时候因胆管拥堵,已经造成了全身发黄。”现在小敏的母亲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胆管堵塞,造成胆汁外流。5月6日,小敏的母亲做了胆汁引流手术,在进行几天观察后,将进行胆管支架手术,然后再进行肿瘤相关的治疗。“医生说,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将仅剩下一个月的生命。即使进行了支架手术,寿命也只是在半年左右。”小敏说。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刘红涛

5月6日下午,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女儿谈到母亲的癌症病情时非常担忧。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查金辉 摄

小敏写给母亲的信

在这两年多的治疗时间里,您每天就吃着馒头就着咸菜,只为可以节省一些钱来救我。只有您自己清楚胃部疼了多少次,血压升高了多少次,浑身疼痛了多久才得以入睡……

还有一周就是母亲节,我从来没有给您过这个节日,但是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默默地为您祝福。今年我为您祈祷,即使用我的生命做代价,祈祷您能再活4个月,那是您的生日,我要为你庆祝!再活7个月,那是我的生日,您要为我祝福!再多活一年,您就可以去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再活……!我希望奇迹降再次临我的家庭,就像我延续下来的生命一样,也给我的母亲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癌症先纠贫血

详细>>

癌症的概述

癌症究竟是个什么病?癌症到底是怎样得来的?是什么原因导致癌症从正常的细胞变成癌细胞?尽管我们已经知道癌症是多种致癌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但……详细>>

吸烟与癌症

详细>>

“痒”也是癌症先兆?

据国内外医学界观察,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物质刺激皮肤感觉神经末梢所引起的……详细>>

女子从垃圾堆找食物养活癌症丈夫和瘫痪女儿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段极其感人的视频,济宁农妇王瑞娥,十四年如一日的照顾患病的女儿和丈夫,为了生活下去,她甚至在垃圾堆里寻找食物,自己尝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