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贵州绝症女画家义卖画作

2013-05-09 10:43:1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身患癌症的郑德荣脸色苍白,原本坐在轮椅上的她倔强地在侄女的搀扶下出现在28日举行的作品义卖现场。一句不长的话,耗费了她太多的精力,断断续续的话语间郑德荣说:“在我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只能用我的作品回报大家,捐献给灾区需要帮助的人。”

28日10时,在贵阳美术馆挤满了人群,有的是郑德荣的亲朋好友、学生,但更多的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是知道义卖后抽空赶过来的。一大早从贵阳郊区赶来的72岁老人闫学江对记者说:“我很受感动!她在重病的情况下,心里还想着灾区,心灵是无限的高尚,所以我响应她的号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52岁的郑德荣是贵阳某监狱的一名普通民警,专为犯人制作陶瓷美术进行指导。酷爱绘画的她曾有《石香》《问》等作品在圈内一炮打响,甚至为了绘画而终身未嫁。“她是一个性格特别乐观的人,可是她却一直没时间恋爱。”郑德荣侄女曾丹铃说,在她的印象中,姨妈就是一个对画画十分痴狂的人。

一年前,郑德荣得知自己患上宫颈癌。面对这一突来的消息,经历短暂伤心的郑德荣加快了个人画展的筹备,“既然我要走了,那我就要完成最后一个心愿,将画作义卖所得全部捐献。”郑德荣说,她希望还能留一些东西在这世上。

满是伤感的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长谌宏微说:“其实,她自己治病也需要钱,但她想将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灾区最急需的人。她说,艺术创造的最终目的是为生活增添美好,个人作品的最大价值就是回报社会!”

郑德荣的善举感染了更多的人,她的3幅作品分别被爱心人士拍走,所得达4万元人民币。参与拍卖的赖飞亚是郑德荣20年前的学生,拍卖现场一直流泪的她告诉记者:“我只想帮老师圆一下梦,老师是好人,好人有好报,希望老师能战胜病魔。”

现场有更多的爱心人士默默地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不到半个小时,约50公分高的捐款箱已塞满了一大半。诚如一位不愿意留名的爱心人士说:“尽心、尽力而已。”(张伟)

经过4月28日至5月3日在贵阳市美术馆连续6天的郑德荣美术作品展暨公益拍卖义卖活动,共募集善款80014元。其中,拍卖作品3件,义卖作品18件。

“还有60余件作品将继续展开义卖,将在贵阳鸿通城购物中心再持续一周时间。”据郑德荣的侄女曾丹铃告诉记者,待活动全部结束后,所有募集款项将按70%捐给雅安灾区,30%捐给贵州民间助学促进会的原计划执行。(来源:金黔在线)

郑德荣患病前的生活照。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是绝症吗?专家直击绝症传言

肺癌是一种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目前每五个恶性肿瘤患者必然有一个是肺癌。肺癌是一种世界性的高发疾病,不仅发病率高,死亡率更是高居不下。据了……详细>>

网络漫画家李小乖乐观抗癌

“大家好偶是李小乖。今天偶就要在医院开始第一个疗程的化疗啦(⌒▽⌒)。”李小乖用这样一条微博宣告了自己的病情,配上一张手绘的漫画,充满……详细>>

得了肺癌就是绝症吗?

根据统计显示,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全球首居第一,由其是一些发达国家,肺癌的死亡率已经超过其他常见恶性肿瘤死亡人数。就拿中国的北京来说,……详细>>

80后抗癌女漫画家离世 乐观心态抗癌一大法宝

近日,系列漫画《滚蛋吧肿瘤君》作者熊顿离世。熊顿把自己患病住院的经历,通过诙谐可爱的漫画表现出来,她的乐观幽默吸引并感动了众多网友。癌症……详细>>

白血病是什么?白血病是绝症吗?

白血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血液疾病,很多患者都将这种疾病与死亡画上了等号,因此对其非常恐惧。有很多白血病患者在确诊病情后,每天都活在恐惧当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